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宝”之家

猫言猫语猫故事 童稚童真童趣闻

 
 
 

日志

 
 

今天招财五岁半  

2013-01-31 10:11:40|  分类: 【图文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招财七岁半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今天招财五岁半 

 

        今天招财五岁半啦……

   今天是招财的生日。可是,哪有过半岁生日的呀?这是因为,我并不知招财实际生日;四年前的今天,我们收养了小招财,就把这一天当作了招财的生日。当时,送招财来的那个人说,招财已经两岁半了。因此,我们招财就每年都过半岁的生日。

   2009年1月31日,那位急于把招财脱手的临时主人,偶然遇到了正想领养猫咪的我们;她简直是千恩万谢,欢天喜地,一点都没敢迟疑地,把招财送到了我家。她们也许害怕迟一步,我们就会反悔;中午刚刚说好,傍晚就急忙开着车把招财送来了。

   什么事情都要讲究个缘分。小招财就是与我家有缘,她就应该是我家的猫。所以,初进家门,她就没有丝毫的陌生感;对送她来的人,也没有一点的留恋,就自顾自地主动熟悉起这个家来。看着招财小心翼翼地在屋子里到处巡视着,全家人心里乐开了花;女儿赶紧“赐名”—招财,我赶紧给招财“上大餐”。招财还没到的时候,大猫窝就已经做好了,又柔软又宽敞;招财进到窝里认真检查验收,大概是挺满意吧?就用一泡尿做了签收手续,决定了这窝的归属权。

 

今天招财六岁半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从那以后,招财就在这个家里,快乐地生活着。每天吃饭的时候,桌边一定有个凳是招财的。虽然招财并不跟我们一同进餐,但她一定是每餐必陪;而且位置是固定的,谁都没有权力侵占她的地方。太阳出来的时候,招财就去晒太阳;卧在阳台上,淋浴着温暖的阳光,还要隔着玻璃门,不停地跟主人打着招呼。主人是一定要回应的;如果回应了,招财的叫声就会越来越甜,甜得腻人;如果不回应,招财的声音就会大起来,好像在埋怨主人:你怎么不答应呢?

    为了让招财有一个玩伴,我们又收养了咕噜。从此,招财的目光转向了咕噜,招财的心思移向了咕噜,招财的感情倾向了咕噜。咕噜在哪里,招财一定在哪里;有了咕噜的陪伴,本来就非常乐观的招财,更加充满了阳光。都说是“心宽体胖”,没有牙齿的小招财,吃东西都很费劲的小招财,可是越来越胖啦。   

    家里这几只猫,就属招财会叫。每天早晨是她最开心的时候,看着主人来回地忙碌着,她一声接一声地看着主人叫;开心的叫声是清脆的、欢畅的。饭碗里没有饭的时候,招财也会叫;她会来到主人跟前,叫两声然后转身就往饭碗跟前走。若是主人没理会,她会一直叫,不停地把主人往饭碗跟前带;直到主人给添上猫粮才算作罢;这时的叫声,有些焦急、有些乞求。看到主人闲下来,招财会到主人身边来撒娇。撒娇的声音有点像小羊羔,声音颤颤的,而且越叫越甜,越来越腻。

 

今天招财六岁半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不过,招财也有不叫的时候哦。她不想叫的时候,不管怎么揉她、逗她、抱她,她是一声不吭,绝对沉得住气。  

    除了乐观,招财率真的性格最讨人喜欢。她那对漂亮的眼眸,永远都那么清澈;她的嘴角是向上弯着的,好像永远都在欢笑。她对咕噜的感情,直接了当,毫不掩饰。招财想:我才不管别人说么呢,喜欢就喜欢了;喜欢就要亲亲他,就要寸步不离地跟着他。甚至在咕噜被丁丁打的时候,她都会一脸忧郁地陪在咕噜身边。

    也许是因为招财手术过的缘故吧?她就像一个长不大的小孩子,看到丁丁的孩子满屋跑,招财也一脸天真地跟几只小猫互相追逐,跟小猫崽一样疯:从这屋跑向那屋,从床上追到地下,从厅里赶到阳台。你拍我一爪,我拍你一爪的;胖胖的小招财,跑起来浑身直颤,跟那么小的猫崽追逐玩耍。那样子,真是可爱极了。

    当然,招财也有忧郁的时候;只是这种情况极少。而且她并不是为自己忧郁,这就更让人喜欢她、心疼她。2011年北京大雨,市里好多地方积水,交通受阻。那天晚上,我女儿被大水阻隔在外面,没能回来。招财没有了平时的活泼,静静地坐在窗台上,目光看向窗外,一直保持着这个姿势。累了,她就趴在窗台上,仍然是一动不动地看着窗外。我轻轻地叫她,我抚摸她,她都毫无反应。看她这样子,我不做他想,我就是从心里感觉,招财就是在担忧着我女儿。

 

今天招财六岁半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招财总是一副风风火火的性格,走起路来,永远都是一路小跑,还附带着哼哼唧唧。可是,当咕噜被丁丁打了,很狼狈地在那里梳理着自己的时候,她居然动作特别轻柔地走到咕噜身边,轻轻地挨着咕噜趴下,静静地陪伴着咕噜。我真的想说一声:真是神了!招财的眼里,满是悲悯之情;难道她在心疼咕噜!

    所以,招财是一个乐观率性,又非常仁慈善良的猫咪。我常常有些恍惚,感觉她就是一个可爱的小姑娘,每天嘻嘻哈哈地跟在我的身前身后,玩着、闹着。我把招财当作一位很好的老师,把招财的精神当作一面镜子,来提醒自己:要做一个简单快乐的人。

    四年了,我们给招财安逸的生活,招财给我们生活中的快乐;我们相互依赖着,相互快乐着,共同幸福着。我女儿常说:招财一定会长寿的;因为,她是那么地豁达,那么的乐观。我希望女儿的这句话一定成真,我希望小招财健康长寿;让我们共同努力,把这份快乐和幸福延长,

     祝小招财生日快乐!

 

 

 

 

 

 

 

 

 

 

 

 

 

 

                                                                   博客导航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拙笔涂鸦

软件学习

小图音画

引用日志

边框总汇

播放器集

图FLASH

音画网站

关爱动物

猫咪品种

动物客厅

动物视频

小布丁说

少儿阅读

少儿论语

古诗欣赏

教育资源

猫咪故事

招财咕噜

幼儿教育

可爱宝贝

闲时读书

古文鉴赏

好文百篇

远东较量

唐之韵集

茶韵养生

游园惊梦

舌尖中国

美丽中国

名家名作

诗文朗诵

网络直播

幸福密码

美丽风景

海底世界

美丽鸟儿

花草树木

动物故事

动物电影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萌猫公社
阅读(810)| 评论(1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