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宝”之家

猫言猫语猫故事 童稚童真童趣闻

 
 
 

日志

 
 

忧心的小招财  

2011-06-26 10:34:25|  分类: 【三猫图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是23号快傍晚的时候。

         外面电闪雷鸣,大雨倾盆而下。才刚刚4点左右,天已经黑下来了。窗外车棚上的铁皮发出很大的“乓乓”的声响,外面不见一个人,也没有任何声音,这雨声就显得特别的清楚。

         小招财就一直坐在窗台上,默默地看着外面。她在想什么呢?我说:你是不是担心小主人还没回来?第二天小主人回来看到招财的这些图片后说,小招财一定在想:外面那些流浪的猫兄弟姐妹们,他们有躲雨的地方吗?这么大的雷会不会吓到你们呢?

         我不知道小招财在想什么。但是却知道,这一天,小招财特别地安静,而且一直是保持着向外看的动作。后来也许是累了,她就卧在窗台上,还是这样一直静静地看着外面。

 

 

忧心的小招财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这是2011年6月23日的下午四点左右。外面突然暗了下来,电闪雷鸣,大雨倾盆。我给在工地的女儿打电话,听她形容起来,雷雨比家里这还大。女儿告诉我不要担心,雨小些她再往回走。招财一直静静地看着窗外,是倾听雨声,还是担忧着什么?

忧心的小招财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大雨一直没有停下来的迹象,招财也就这样一动不动,不吵不闹。6点多钟,女儿说地铁停运了,她坐了上公交。到了快八点的时候,她打电话来说她还在公交上,已经两个多小时了,公交车根本就走不动。车上的人开始烦躁,女儿的低血糖又要犯了。

忧心的小招财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快晚上九点了,女儿说她回不来了,公交车根本就没动地方。她给工地打电话让他们来车接她,回去后宾馆都暴满,好不容易才找到一间住下了。女儿说,她在车上给我打电话,让我查查地铁通了没有的时候,车上的人“唰”一下,目光全集中在她身上,似乎要在她的脸上找到希望。

忧心的小招财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招财应该是累了吧?她由坐姿改成卧姿,但仍然是面朝窗外,不声不响。平常这个时间,是她陪我们吃晚饭的时候,可今天,她并没有到饭桌边来。而且也没有撒娇般的“喵喵”地不停地叫。都说当气候有什么变化的时候,动物的感觉要比人来得灵敏。那么,是不是招财感觉到了那天大雨的不同寻常?

忧心的小招财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招财真的是一只太乖,太可爱的猫咪。她就这样在窗台上,静静地卧着,不叫也不回头。我在旁边拿着相机拍照,一边叫着她,她就像没有听到一样,毫无反应。

 

        第二天,在网上看到了雨中和雨后的场景。汽车几乎没顶,回家的学生趟着及膝深的水,雨水像像急流一样往地铁站里面灌。在这种时候,总会发生许多令人感动的事情。女儿一脚踩进了泥里,来接他的项目主任大声提醒她:鞋,把鞋拽出来。一位姑娘,走着走着一下走进一处洼地,水一下子没到了脖子。旁边立刻有人拉了她一把,但鞋却陷在了泥里。她大声喊:我的鞋……我的鞋……,没想到旁边马上有人递过一只鞋来,一看,是一只男人的鞋。顾不上多想,这个姑娘就一只女鞋一只男鞋,一路惊吓一路眼泪地走回家。

 

      女儿从公交车上下来的时候,大雨中已经分不清东南西北。她看到有两位先生(他们只是路人,不是交警),把自己的车停在一边,正在指挥疏散乱套的行人。在他们的指挥下,大家真地有秩序的撤离了。女儿上拉住他们询问方向,他们说,你先站边上等一等,这太乱了,我马上来告诉你。

 

     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这就是有责任感的人。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萌猫公社
阅读(787)| 评论(6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