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宝”之家

猫言猫语猫故事 童稚童真童趣闻

 
 
 

日志

 
 

幸福时代不“悲秋”  

2018-08-13 11:12:47|  分类: 【桌边絮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幸福时代不“悲秋” - “四宝”之家 - “四宝”之家
 
2018年8月7日那一天,一早就酷热难当。送外孙去校车站点的时候,路过物业门前,大门上方滚动着的电子屏幕上清楚地写着“2018年8月7日,立秋”。我有点疑惑:这就立秋了吗?抬头看看白亮的阳光,感受着身上的酷热,耳听着蝉儿的高声鸣唱,哪里有一点“秋”的味道!
 
记得古人一般认为,秋天是一个悲凉的季节。所以,文人们都喜欢“悲秋”,并且把这种“悲”反映到他们的文学作品中。比如:“红花黄叶秋意晚,千里念行客”(宋代.晏几道)。再比如:“对深秋,离恨苦,数夜满庭风雨”(五代.孙光宪)。更有宋代黄机的《忆秦娥.秋萧索》中写道:“秋萧索,梧桐落尽西风恶。西风恶,数声新雁,数声残角。离愁不管人飘泊,年年辜负黄花约。黄花约,几重庭院,几重帘幕”。还真是低沉萧索,心都是阴沉的……
 
可眼前,孩子们忙着奔走于各个兴趣班,年轻人忙碌着自己的事业,老年人忙碌着健身……满眼都是一派忙碌的景象,“悲”无处渗透。孩子们开心地成长着,年轻人快乐地生活着,老人们悠闲地幸福着……满心都是幸福快乐,“悲”无处藏身。忙碌的工作、忙碌的生活,让我们没有机会,也没有时间去“悲”;快乐的生活,也让我们没有理由去“悲”。大家都在追求工作的完美,追求生活的品质,追求幸福与快乐。
 
“悲秋”这种情绪,与现时代的我们毫无关系了。那么,我们大家就过一个快乐充实的秋天吧!
 
 
(远方平台投稿)
  评论这张
 
阅读(1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