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宝”之家

猫言猫语猫故事 童稚童真童趣闻

 
 
 

日志

 
 

在“揭密”中去探索  

2018-06-14 14:52:46|  分类: 【壮壮书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揭密”中去探索 - “四宝”之家 - “四宝”之家

这几本书购买于2015春天,具体时间没有记载。那时候,达达还不太会说话呢。书拿在手里,摸着硬硬的书的封面,一脸爱不释手的表情。再打开书一看,爱不释手的表情立刻变成惊喜异常了,因为,这几本书中除了《100层的巴士》另外三本都是立体的。除了上面的这本,其他三本的书名是《揭秘海洋》《揭秘汽车》《揭秘火车》,从书名上就能看出来,这是一套系列图书。

《揭秘汽车》和《揭秘火车》,主要内容是介绍汽车与火车的发展历史的,《揭秘海洋》自然就是介绍各种海洋生物的。以火车的发展为例,火车出现之前,人们最好的出行工具是四轮马车。1804年理查德发明了第一辆蒸汽机车。大约200年前,斯蒂芬森父子发明研制了“火箭”号蒸汽火车。100多年前,乘坐蒸汽火车旅行,可是只有贵族们才能做到的。大约80年前柴油机车取代了蒸汽机车,而如今,大多数的火车都是用电力驱动的,而且速度越来越快。

在介绍这些不同时代的火车时,比方蒸汽机车,机车头后面连着的是煤水车,负责供应燃料和水。这时,火车机头便有可以翻起的部分,下面就有司炉用大铁锹铲煤往炉里填的画面。这样的情况在每一页纸上都有,上下一翻,所介绍的内容不但特别清晰,而且孩子特别感兴趣。《揭秘汽车》与《揭秘海洋》也是如此。

面对着如此新颖的书籍,达达开心得不得了。小手不停地翻看着、指点着,用他那还十分简单的语言,向姥姥姥爷讲述着。不仅那一段时间,一直到现在,达达已经读过许多书了,但只要想起来,达达就会把它们拿出来,认真地欣赏一番。




 
  评论这张
 
阅读(19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