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宝”之家

猫言猫语猫故事 童稚童真童趣闻

 
 
 

日志

 
 

做两罐槐花酵素  

2018-05-11 15:02:44|  分类: 【自己动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做两罐槐花酵素 - “四宝”之家 - “四宝”之家
 
 
2018.4.29.     今年,因为朋友的提醒,掌握好了时机,采了不少的槐花。除了包包子、做小吃、熬汤喝,还做什么呢?女儿说,做一罐槐花酵素吧。就这样,我用泛着淡淡的清香的槐花,做了两罐槐花酵素。

因为第一次知道,花还能做酵素。所以,我到百度上查了一下,以确定这一说法。结果,看到了这样的内容:“用花朵做酵素是奢侈的,一瓶花朵酵素来之不易。数千朵新鲜的花苞,经过几个月静静的融合,静静地发酵。我们要珍惜它们,这些美丽的精灵,才会给大家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

花还真的能做酵素,而且很珍贵,我还真得对这两罐东西精心一点呢。网上说:槐花性味苦凉,具有清热泻火、凉血止血的作用,被历代医家视为“凉血要药”。因花中含有芸香甙,有防止脑血管破裂的功效,还有隆血压、抗水肿、抗炎等作用呢。其实,在没有查看百度之前,我只知道,槐花可以治疗痔疮,还可以治疗咽炎。

槐花特别娇嫩,采摘回来要赶紧摘、洗,时间长了就会烂掉。做槐花酵素并不复杂,有水、红糖、槐花,三者用量1:1:1,放的顺序是:槐花、红糖、水。只是对水的要求有点高,最好是山泉水。如果用自来水的话呢,就要把水装在容器里,晾两天再用。做酵素的容器,最好是瓷的或是玻璃的,不建议用塑料的。

我第一次做,用得是专门做酵素的瓶子,但最后做得如何,还要耐心等待结果……
  评论这张
 
阅读(43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