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宝”之家

猫言猫语猫故事 童稚童真童趣闻

 
 
 

日志

 
 

一个家.一份安心   

2017-09-16 14:49:46|  分类: 【桌边絮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个家.一份安心 - “四宝”之家 - “四宝”之家

2017年9月16日

今天,是我们搬进新家一整年的日子。去年的今天,经过三个月的装修,我们搬进了位于龙口的新家。我们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窝”,有了一份宁静温馨的生活。

上了年纪的人总喜欢说落叶归根,但是,根在哪里?我们不像生活在农村的人,有自己的老家,有自己的老宅。他们不管走到哪里,每当过年过节,都要千里迢迢赶回老家,与家人团聚。虽然,我们也不能说没有老家,但祖一辈父一辈,离开那个“原籍”已经不知多少年,后辈的人已经见面而不识,已经没有了自己的亲人,也没有了所向往的东西。因此,那里已经不算是我们的根。我们就像浮萍一样,走到哪里有了落脚的地方,便是我们的根了。

龙口,也算是一个文化底蕴很丰富的城市,且气候适宜,四季分明,环境也不错。这里适合孩子读书,也适合老人养老,一年来,经常“高”的身体状况,也都稳定下来了。上了年纪,“择一地终老”是一件大事。对于我们来说,这件事已经尘埃落地,接下来就是带好外孙,开心快乐地生活了。



 
  评论这张
 
阅读(68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