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宝”之家

猫言猫语猫故事 童稚童真童趣闻

 
 
 

日志

 
 

我想要当医生了  

2017-08-07 14:29:40|  分类: 【伴我成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想要当医生了 - “四宝”之家 - “四宝”之家
 
2016.11.16.

看着这个整理箱挺眼熟的吧?因为,这个整理箱跟达达的“工具箱”是一样的,只是,整理箱里的内容不一样而已。

有一天,达达突然说:我想要当医生了。你为什么要当医生呢?姥姥问达达。达达说:因为呀,姥姥不是生病了吗?我可以当医生给你治病啊!哦,原来达达当医生,是为了姥姥呀。姥姥太开心了,有这样疼姥姥的外孙,累点忙点算什么呢?

原来,达达上幼儿园的第一年,也许是不适应幼儿园的环境,隔几天就会有一次发烧咳嗽的症状出现。只要达达一生病,姥姥就要上火,就要犯咽炎,不停地咳嗽,甚至发烧。达达小,病好的快,常常是他这次病都好了,下次又病了,姥姥还没好呢。所以,在达达上幼儿园的第一年里,姥姥基本全年都在病着。姥姥病着的时候,每当达达从幼儿园回来,总是对姥姥嘘寒问暖:姥姥!你好点了吗?而且,每次进门第一句说的都是这句话。话语虽然简单,可是很暖姥姥的心呀!是不是就因为姥姥总是生病,所以,达达有了当医生的愿望呢?

达达妈妈听说儿子又要当医生了,又像上次一样,给他买来了一套“医疗器械”,而且,又买了一个整理箱,来装这些“医疗器械”。这些器械中有听诊器、注射器、医药托盘、压舌板、剪刀,有医生佩带的名牌、开处方的写字板和笔、一个小药瓶,还有一个眼镜,也许是医生都要戴眼镜吗?更值得一说的是,听诊器上有一个开关,打开开关,把听诊器放到姥姥身上,听诊器里就传来有节奏的“咚咚”的声音。除了妈妈买的这些“医疗器械”,达达还把家里原有的按摩工具、刮痧工具都装到整理箱里,以扩大他的“医疗器械”的队伍。

除了给姥姥听胸音,达达一本正经地给姥姥开药,照顾姥姥吃药,还要给姥姥打针。打针的时候,达达总是小声地“哄”着姥姥:不疼的,打完针病就好了。有时候达达还教给姥姥说:你要说:医生请你慢些打,我怕疼。姥姥就要很配合地请求着:医生!请你慢一点,我会怕疼。

对于当医生这件事,达达同样做得非常认真。



  评论这张
 
阅读(1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