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宝”之家

猫言猫语猫故事 童稚童真童趣闻

 
 
 

日志

 
 

我的“小火车”们  

2017-07-19 15:28:28|  分类: 【壮壮书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小火车”们 - “四宝”之家 - “四宝”之家
 
2016.5.31.

这是达达妈妈分两次买给达达的,托马斯和朋友系列图书。这套书里的主要人物,是一群小火车:这里面有胖总管、瘦总管;有托马斯、詹姆士、高登,还有培西、爱米丽等等。虽然只是一群小火车,但是,它们富于爱心、勇于承担、认真负责、团结互助,每天快乐地工作着。

达达先是在电视上,看到了这群可爱的小火车们。可是怕达达看电视太多,影响视力,就不允许他看电视了。然后,妈妈就给达达买来了这套书。这套书以一群小火车为主人公,通过它们每天的工作与生活,告诉孩子们不要着急,要慢慢说话;不要太傲慢,要团结互助等。而且,在每册书上的前面,都提示这本书的故事内容,主要告诉孩子一个什么道理。在书的后面,有“给妈妈支招”,告诉妈妈,如果孩子出了哪类问题,要如何帮助他们解决。每册书里,有让孩子看图说话的内容,锻炼孩子的表达能力。在最后一页里,是用这些小火车的头像,制作的面具,一张宝宝的,一张妈妈的;可以沿着纸页的虚线剪下来,系上绳戴在脸上,然后玩母子游戏。

总的说来,这套书容量很大,也很接近实际;完全是针对孩子的情绪管理、性格培养等编写的。达达虽然不识字,但每次拿过一册书来,他都能说出书的名称,诸如:不急不急,清楚说话;詹姆士不要心慌慌。也就是说,在达达无数次的翻看此书后,不认字的他,都可以说出书的名字了。





 
  评论这张
 
阅读(19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