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宝”之家

猫言猫语猫故事 童稚童真童趣闻

 
 
 

日志

 
 

搭建一座“立交桥”  

2017-07-12 15:16:34|  分类: 【伴我成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搭建一座“立交桥” - “四宝”之家 - “四宝”之家

2016.4.10日

达达每天都在玩着不同的游戏,也在发掘着不同的玩具。姥姥一直都认为,玩,不在于玩的玩具有多么高端,而在于他玩得是不是开心快乐。

达达曾经有一段时间,着迷于塑料小桶和小铲子。那时候,他的语言能力还很差,不会说“桶或铲子”,所以,他用自己的方式称呼这套玩具:挖——倒。迷到什么程度呢?醒着的时候拿在手里,睡的时候搂在怀里,出去外面玩的时候挂在姥爷的车把上。达达并没有想这玩具有多贵,只是喜欢而已。

这次的玩具更是简单,这是姥姥在达达姥爷去了外地,达达妈妈去上了大学,姥姥住到单位的那段时间里,同事送给我的方便筷子。这筷子不是一双两双,是一大包。姥姥自然是没有用,也不好驳了人家关心自己的一番好意,就包好了放起来了。从东北搬家到河北邯郸,从邯郸搬到北京,最后搬来了山东,这包筷子却一直没有扔掉。然后,有一天拿出来,就成了达达的又一个心怡的玩具了。

姥姥用方便筷子给达达搭”立交桥“。横着两根筷子,再竖着两根筷子,两边再各插上两根筷子,一点一点的,大桥就越搭越高了。旁边观看的达达,非常紧张地注视着这座”桥“,每增高一点,他就拍着小手欢呼着;有的时候一个不小心,”桥“向旁边一歪,就倒掉了,达达就会很沮丧,然后乞求地看着姥姥说:姥姥!再搭……

玩具很简单,达达却玩得兴致高昂;虽然只是几根小木棍,却在磨炼着达达的耐心。有的时候”桥“搭得很高,达达就让他的玩具车从”桥“下通过,嘴里还念叨着:汽车过隧道啦,嘀嘀……




 
  评论这张
 
阅读(14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