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宝”之家

猫言猫语猫故事 童稚童真童趣闻

 
 
 

日志

 
 

外面下雪屋里玩   

2017-08-24 16:00:30|  分类: 【我在长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2.22 外面下雪屋里玩 - “四宝”之家 - “四宝”之家

2017年2月22日  这一天,达达3周岁5个月零8天。

这是达达在山东度过的第一个冬天。这个冬天还真有点冷,平时并没有下过大雪的龙口,居然下了很厚的雪。

达达最喜欢玩雪了,还在北京的时候,达达就在室内玩过雪。北京的冬天,也没有太大的雪,总是稀稀疏疏的雪花,飘洒在地上也就融化了。为了让达达过过玩雪的瘾,姥爷就用脸盆收集一些雪装进屋里,他便可以在室内开心地玩雪了。两个脸盆摆在地上,达达把这个盆里的雪,用小铲子铲到另一个脸盆里。当达达想把雪再重新铲回原来的脸盆里的时候,雪已经融化了。

适逢龙口大雪,达达可高兴坏了,他又要姥爷把雪收到屋里来玩。姥爷刚把装雪的盆拿进来,达达就端着雪开心得大叫起来。那份开心与快乐,绝对是发自内心的。雪凉凉的,达达不顾冰手,团成一个个的雪球放在地板砖上。可是他忘啦,咱们可是地暖呐,雪球很快就融化掉了。达达就嘴里呢喃着:雪化了就变成了云,有了云就会下雨,天冷了就会下雪。姥姥听了为达达鼓鼓掌,好哎!我外孙真聪明,居然记住了姥姥说的这种自然变化。

看着达达玩雪,姥姥就会想起那北方的雪:大片的雪花漫天飘洒,真个是“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冰冷的空气,吸一口沁人心脾,舒畅极了。走在雪上,脚下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那就是一首最美的音乐。大雪静静地落着,有时会下上一夜,早晨起来就会看到一个洁白的世界:洁白的房屋、洁白的山峰,还有那一片纯洁的心境。真美呀!姥姥叹息着。姥姥一直计划着,要带达达去那能下大雪的北方看看,看看姥姥生活的地方,看看妈妈出生的地方。

希望姥姥的这一计划,能够早一日施行。也希望达达早一日看到,能让人的心灵纯净的北方的雪……

 
  评论这张
 
阅读(38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