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宝”之家

猫言猫语猫故事 童稚童真童趣闻

 
 
 

日志

 
 

达达勇敢闯难关  

2017-08-15 13:41:31|  分类: 【我在长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12.25. 勇闯难关 - “四宝”之家 - “四宝”之家

2016.12.30日   这一天,达达3周岁3个月零16天。

达达三周多了,长得也越发地健壮起来。不仅如此,达达还变得越来越开朗,越来越勇敢了。看着达达成长得这么快,姥姥发自内心的高兴啊!回忆一周左右的时候,那个还有些胆小的壮壮,怎么也想不到,才两年多的时间,就有这么大的变化。

虽然姥姥姥爷只有这一个外孙,也宝贝得不得了,但我们从未溺爱过他。姥姥姥爷可以爱,但不可以宠,爱与宠是两个截然不同的概念。姥姥姥爷爱达达,想尽各种方法锻炼他的胆量,提高他的自信,让他从小就一步一步地向着“男子汉”的目标前行。现在,不管是从礼仪还是从品行方面,达达都是一个可以称道的好孩子。

这一天,姥姥姥爷又带着达达来到了养生谷,这里,有一片为游人提供的“挑战极限”的运动场地。场地中,有攀爬绝壁、跳跃障碍、走独木桥、走活动的木板桥,还有钻这种“通道”。其实,我们经常来养生谷玩的,但还从没让达达爬过这种“通道”。原因很简单,达达还是有点恐惧,因为,这条绳子编成的“通道”很长。这次带着达达来到这里,姥爷先做示范钻了一次,达达鼓足了勇气,也爬了进去。达达的小手紧紧地抓住绳扣,一步一步慢慢向前爬。偶尔一个不小心,脚就掉进了空隙里,达达就会惊叫一声。姥姥姥爷在“通道”外面不停地鼓励着:达达真棒!慢慢爬,别着急,你一定能行。

达达真的很努力。那“通道”的空隙有点大,达达稍有不慎身体都会掉下去。达达吓得不敢左顾右盼,目光直盯着前方,嘴里却在喊着:姥姥,帮帮我呀!我要掉下去啦……姥姥告诉他:达达!你要勇敢点,你都已经爬进去了,就要坚持到最后,你看!就要要到出口了。在距离出口还有两米左右的时候,达达应该是没有力气了,说话的声音都有些颤了,一再说:姥爷!救救我。姥爷还是心疼了,从出口爬进去接应达达。姥爷边往前爬边伸出手,达达也使劲儿地伸出小手,看着还真有点“危急万分”的架式。在姥爷的协助下,达达还是爬出了出口,完成了这一次“极限挑战”。

人呐,做什么都有第一次。姥姥相信,达达下次再去爬这个“通道”,一定会靠自己的能力顺利通过的。








  评论这张
 
阅读(1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