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宝”之家

猫言猫语猫故事 童稚童真童趣闻

 
 
 

日志

 
 

迷上了手机的达达  

2017-08-07 13:49:46|  分类: 【我在长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11.20 迷上的手机的达达 - “四宝”之家 - “四宝”之家

2016.11.20.   这一天,达达3周岁2个月零6天。

这段时间,小小的达达迷上了手机。看看图片中的达达,坐在床上背倚着靠垫,单手拿着手机,看得要多认真有多认真。不过,特别强调一点的是,达达看的是姥爷的手机,姥姥的手机绝对不让他看。

姥姥不让达达看手机,并非是小气,而是怕他经常看手机影响视力。可姥爷总是没有姥姥决绝,拗不过达达的一再哀求,最后总是能让他达到目的,为这事,姥姥没少跟姥爷发生争执。

这么小的达达,把手机玩得特别熟练:打开手机,到手机屏幕上找到看少儿视频的图标,点开,寻找他要看的动漫,然后就静静地看上了。虽然达达还不认字,看不懂每部动漫的名称,但他却可以通过动漫上的画面,找到他要看的内容。其实,原来达达是通过电视来看动漫的;可是,达达看电视太上瘾了,看上就不肯停下来。虽然,看电视让达达懂了很多道理,学了很多礼仪,也让他的语言得到了很好的发展。但是,总这样看,会严重影响他的视力。仔细斟酌,还是果断地阻止了达达看电视。

说来也有意思,姥姥的手机即便是就放在达达眼前,他也不会向姥姥请求要手机玩。因为,他知道,每次请求都被姥姥坚决地拒绝了;而姥爷对达达的请求,总是抵制的力度不够。所以,达达只要拿到姥爷的手机,态度就特别强势,非看不可。姥爷也不想想,手机屏幕那么小,岂不是比看电视更影响视力吗?为此,姥姥跟姥爷一再提醒、抗议,最后达达妈妈也跟着介入,这才绝对地禁止了达达玩手机。

其实,达达还是挺乖的,说不让玩手机了,就不再玩了。以前控制不住,都是因为姥爷该说“不”的时候,没有肯定地说出来。手机虽然不再玩了,但达达玩手机的样子,却留在了姥姥拍下的图片中。



 
  评论这张
 
阅读(1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