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宝”之家

猫言猫语猫故事 童稚童真童趣闻

 
 
 

日志

 
 

达达从小爱读书  

2017-08-03 14:11:15|  分类: 【我在长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10.17.爱读书的孩子 - “四宝”之家 - “四宝”之家

2016.10.17.  这一天,达达3周岁1个月零3天了。

3周岁的达达,从身材到五官都已经长开了,目前来看,还算长得很大方,很端正。从姥姥的角度来看,那是怎么看怎么喜欢呐。

达达很小的时候,姥姥就说,一定要给达达培养一个爱读书的好习惯。所以,从三个月左右,达达的眼睛有了目标开始,妈妈就给他看黑白图片。五、六个月的时候,手好使了,就每天撕扯着一本小“布书”。再大一些,就看一些认识水果、动物的图片。一岁多的时候,就开始看一些绘本了。在达达的成长过程中,一步一步走来,手里从来就没有离开过书本。

到了这个时候,达达已经在看有很多文字的故事书了。达达自然还不认字,但每天晚上,都要姥姥给他读书,既使是生病发烧,也从不间断。当然,就算是姥姥生病了,犯了咽炎,也不可以停止读书。他那成套的故事书如《托马斯小火车》、《超级飞侠》、《海底小纵队》等,每一套故事都不知道读了多少遍。因为反复阅读,达达的记忆又很好,所以,这些故事姥姥读出上句,他就可以读出下句;甚至读错了一个词、一个字,他都知道,要赶紧提醒姥姥纠正过来。达达读书可是很能蒙人的,他可以一个一个字地指着书的标题读出来,不知道的人看着,感觉好像达达已经认字了一样。

达达不仅读书,还要学习背诵古诗。不过,达达读书很主动,背古诗却有点被动。所以,达达跟姥姥有个协议:姥姥读一个故事,他就要背几首古诗。时间长了,达达也习惯了,每当姥姥读完了一个故事,他就会说:该我背古诗了。因为姥姥会经常犯咽炎,为了不影响达达听故事,就在嗓子没问题的时候,把故事录下来,装在故事机里,这样,达达就可以随时随地听故事了。经常听故事,不仅让达达知道了许多故事中的人物,也让他的语言能力得到了飞速的发展。

只是,达达还是经常缠着姥姥读书。姥姥说:你不是有故事机了吗?用故事机听故事吧。这时候达达就会说:姥姥,我现在不想听故事机里的姥姥念故事,还是喜欢听外面的姥姥读给我听。






 
  评论这张
 
阅读(47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