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宝”之家

猫言猫语猫故事 童稚童真童趣闻

 
 
 

日志

 
 

达达的生活体验   

2017-08-01 15:02:28|  分类: 【我在长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达达的生活体验 - “四宝”之家 - “四宝”之家

2016.9.25.   这一天,达达3周岁零11天。 

看看,达达是不是已经像个大孩子啦?达达跟着姥姥姥爷到处游玩,见世面长知识,也在姥姥姥爷的引导下,体验一些风土人情。虽然他还小,懂得不多,但他所经所见所闻,总会在心里留下一些影像,对于他的成长都是很有帮助的。

这不,某一个周末,姥姥又带着达达出去散步,信步来到了南山的老年公寓。其实,这也是一个小区,只是,都是给当地村里的老年人居住的。这里的房子整齐划一,都是两层的小楼,一栋两户,每家一个小院。每一户的大门都是像上面的图中一样:两扇大铁门,汽车都可以开进院里。院里都种着花草,更有许多种着果树:最多的是石榴和葡萄,还有无花果、芒果、大枣、柿子;也有的人家在院墙边上种上南瓜、丝瓜、豆角等。

姥姥是特意带达达到这里来的,让达达来见识一下,好多水果和蔬菜是怎么长出来的。姥姥拉着达达一边走,一边看着那些规划整齐的农家小院。这些农家小院都是统一的铁栅栏,院里种果树,栅栏边上就可以种一些爬藤的农作物。所以,家家栅栏上都是一片绿色,绿叶中间垂挂着豆角、葡萄、丝瓜等,看着都那么喜人。达达平时跟姥姥姥爷去农贸市场,早就认识了很多的蔬菜水果;现在就一样一样的指认着,又兴奋又开心。

姥姥和达达看完了各家各户的小院,看过了铁栅栏上那沉甸甸的果实,心里真是欢畅啊!更让达达高兴的是,在一户人家的门口,一位老奶奶看到了达达,喜欢得不得了,硬是拉进院里,在葡萄架上剪下一串葡萄塞给了他。达达一边说着:真甜,一边连连给老奶奶道谢。这位纯朴的老奶奶,也给达达上了一课,让达达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温暖,也让姥姥看到了达达的文明有礼。

这次的“体验”之行,希望达达不仅能记住那些诱人的水果与蔬菜,也能深深地感受到那位老奶奶的温情。






 
  评论这张
 
阅读(38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