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宝”之家

猫言猫语猫故事 童稚童真童趣闻

 
 
 

日志

 
 

这是我的新家  

2017-07-31 15:35:09|  分类: 【我在长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是我的新家 - “四宝”之家 - “四宝”之家
 
 
 2016.9.15. 这一天,达达3周岁零1天。

就在这一天,经过了几个月忙碌的装修,我们终于搬进了新家;达达终于可以在明亮宽敞的房子里学习生活了。

姥姥常常跟达达妈妈谈起,达达是个有福气的孩子。我们还在北京住的时候,达达6个多月该要学爬了,我们就搬离了原来那个空间较小的房子。新换的房子客厅很大,地上铺了地革,达达可以恣意地在地上练习爬行。室内的窗台上有护栏,达达的玩具箱就放在窗台上,他每天爬上爬下取玩具装玩具,宽敞的空间,无形中为达达的成长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环境。

试想一下,如果不是客厅宽敞,那里放着达达的小童车、小餐车、学步车、还有汽车,哪里还有达达的活动空间?况且,咱家可是还有三只大猫呢,它们也是要在客厅里活动的。达达在这个房子里,出色地完成了爬行这个成长阶段,然后开始推着学步车满客厅的跑,很快就走得非常稳健了。达达不仅可以在客厅里推着学步车跑、推着童车跑、还能推着汽车跑。宽敞的客厅,在达达健康成长的历程中,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

达达到了上幼儿园的年纪了,忽然有一位姥姥的同事,几次联系姥姥,向姥姥介绍山东这里空气好、环境好、而且教学质量好。姥姥姥爷带着达达来这里考察了一下,真的很喜欢这里。全家很快就做出决定,来山东定居。这一切,都不是咱们本来的主观愿望,姥姥总觉得,有一股外界的客观力量,在牵引着我们,让我们一步步从北京走向山东。这种牵引的力量是不是达达的福气呢?北京的教学质量咱们暂且不说,要在那里入托、入学,父母得付出多大的财力和物力呀!而达达来到这里不久,就进了一所不错的幼儿园,费用更是让妈妈北京的同事叹为观止。

现在,达达又住进了新居。新房子楼上楼下,南北通透,落地的玻璃窗,要多亮堂有多亮堂。达达有自己的房间,有自己的衣橱和书柜,衣服规整地挂在橱里的衣挂上,书柜里摆满了达达的玩具和书籍。在这样的环境中长大,达达从小就爱整洁、有条理。看看图片中,达达正坐在自己的小桌子前画画呢。虽然画面还没有一个清晰的构思,但不急呦,咱们达达人生的每一步都那么“赶趟儿”,一切都能顺其自然。

希望达达的人生,总能够这么“赶趟儿”……





  评论这张
 
阅读(1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