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宝”之家

猫言猫语猫故事 童稚童真童趣闻

 
 
 

日志

 
 

走着玩着长知识   

2017-06-09 16:57:53|  分类: 【我在长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走着玩着长知识 - “四宝”之家 - “四宝”之家
 
2015.12.20  这一天,达达两岁三个月零六天。

这一天,达达正走在山东龙口的街道,看他摆动着双臂,两条小腿迈得多有劲啊。经过九月份的考察,我们觉得龙口这地方真不错:房价不高,街道宽敞,小区整洁,绿化漂亮。这里有国家五A级景区,南山大佛很壮观;这里离东海骑车只有四十分钟的路程;这里有一处养生谷,游人不多,特别适宜孩子游玩;这里是海洋气候,温度适中,特别适合老年人养老;特别是,80年代姥姥还在上班的时候,就知道山东的教学质量很好。姥姥腰病很严重,在这样一个温度适宜的地方生活,无疑是最佳选择。达达已经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北京人多拥挤,入园困难,哪里有龙口好啊!权衡种种,我们决定在这里买房定居,就要在这里安家了。

姥姥姥爷第二次带着达达来到了龙口。虽然距上次来龙口只有三个月的时间,但达达的成长,可是显而易见的:他不再哭闹了,不再经常让姥姥姥爷背着了,每天跟着姥姥姥爷四处奔忙着。走在异地的街道上,达达毫无陌生感,边走边玩,看到路口的沙子,就蹲着玩一会儿,看到有小朋友就拉着人家聊一会儿。看到酒店门口立着“彩虹门”,他也一定要停下来看一看。

看达达走路,已经是个大孩子了,但达达的语言发展始终是很慢,这个时候,说话依然是要借助于手势和肢体动作。有一次我们出去办事,达达跑在前面,看到公安局大院,他回头看着姥姥姥爷,指了指里面,表示要进去玩一会儿。姥姥姥爷赶紧告诉他:那是公安局,是警察工作的地方,是不允许小孩子进去玩的。达达站在公安局门口看了一会儿,点点头,好像在说:好吧,那我就不进去了。

继续往前走,不远处是消防支局的大院,达达又站住了,手指着里面看着姥姥姥爷,还是想进去玩。达达一定把这宽敞的大院,当成了像小广场那样的活动场所了。姥姥姥爷只好又解释说:消防局也是警察呀!这也是工作重地,怎么可以进去玩呢?看达达站在这里不肯走,姥爷只好把他背了起来。又走了一段路,路旁是一个加油站。达达在北京的时候就已经认识了加油站,这时候听他小声地嘟囔着:加油站没有警察,没有保安,玩。

哈哈!达达的话,让姥姥姥爷一阵大笑。虽然达达说话还不完整,我们觉得,他的思维是很清晰的:他把刚才发生的事情连缀在了一起:你们不是说有警察、有保安,不能进去玩吗?加油站里没有警察,也没有保安,应该可以玩了吧?我们只好告诉达达:为了安全,加油站更是“闲人免进”的地方,记住了吗?我们可以去别的地方玩。这天的下午,姥姥姥爷第一次带达达去看了南山大佛,还转了“经筒”。

达达就这样,一边玩着一边长着知识。




  评论这张
 
阅读(60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