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宝”之家

猫言猫语猫故事 童稚童真童趣闻

 
 
 

日志

 
 

达达的“故事机”  

2017-06-21 16:13:59|  分类: 【伴我成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达达的“故事机” - “四宝”之家 - “四宝”之家

2017.6.20.  这个绿色的收录机,达达叫他“故事机”。

达达太喜欢听故事了。从三四个月的时候,就有一只兔子形状的故事机陪伴着他。那时候,那只“兔子”总是待在达达的枕边,达达一边吃着手指,一边东张西望,一边听着那些最简单的故事。那只兔子从几个月,一直陪伴达达到两岁多。去年,那只兔子坏了,正好姥姥给姥爷买了一个红色的收录机,是准备给姥爷听歌的。可是买回来就被达达相中了,就成了他的“故事机”。

这个红色的“故事机”,陪达达听的可都是“大部头”的故事了。比方说《托马斯小火车》《海底小纵队》《超级飞侠》。这些成套的绘本故事,开始的时候,是姥姥在晚睡前念给达达听的。可是姥姥的咽喉问题实在是太大了,有时候就咳嗽不停,没有办法念了。姥姥就用零散的时间,把这些故事录下来,给达达装到“故事机”里,这样,他就可以在晚睡前自己听了。故事越听越多,大有一发不可收拾的趋势。后来妈妈又给他买了《巴巴爸爸的故事》《黑猫警长》《葫芦兄弟》。现在他正在听凯叔讲的《西游记》。

达达听故事可是真的在听,有的故事反复地听好几遍,故事内容可以说是烂熟于心。有的时候念故事,姥姥念上句,达达可以接着念下句,几乎可以背下来了。而且达达还特别认真,必须要按照原文来读。有时候姥姥把一个词念错了,达达会不依不饶,必须让姥姥承认这个词念错了,姥姥若是说“这样念意思也没错呀”?他就会拿着书找妈妈、找姥爷,似乎是一定要讨个说法出来才行。

不得不承认,听故事让达达长了很多的知识。每一套绘本里,有哪些人物,有哪些故事情节,他都可以讲述一番。刚刚听了一个星期的《西游记》,他就记住了唐僧师徒四人的名字,花果山、水帘洞,杨戬、孝天犬、还有托塔李天王、天兵天将等等。听多了故事,达达形象思维很发达,语言的逻辑性也很强。现在,姥姥跟达达说话,有时候明明是要批评他的,可是他不管是明辩也好、狡辩也好,姥姥有点说不过他。姥姥跟达达妈妈说:达达再长大些,姥姥与达达说话,可能就要屈居下风了。

听故事,原来有这么多的好处。所以,姥姥姥爷和妈妈,坚决支持达达继续听下去。那个红色的“故事机”被达达摔地上几次,有点不好用了,妈妈马上又给达达买来了一个绿色的。这个绿色的“故事机”功能更强:可以选择文件夹,还可以选择用蓝牙听手机里的故事。对于爱听故事的达达,这可真是一个珍贵的礼物呀!






 
  评论这张
 
阅读(161)|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