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宝”之家

猫言猫语猫故事 童稚童真童趣闻

 
 
 

日志

 
 

这也算是一种教育吧  

2016-10-17 12:16:34|  分类: 【人生伊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也算是一种教育吧 - “四宝”之家 - “四宝”之家
 
2016.10.17.不得不说,山东人真的是非常热情。
 
某一个周末,姥姥带着达达出去散步,走着走着,就来到了南山的老年公寓。其实,这也是一个小区,只是,都是给当地村里的老年人居住的。这里的房子整齐划一,都是两层的小楼,一栋两户,每家一个小院。每一户的大门都是像上面的图中一样:两扇大铁门,汽车都可以开进院里。院里都种着花草,更有许多种着果树:最多的是石榴和葡萄,还有无花果、芒果、大枣、柿子;也有的人家在院墙边缘上种上南瓜、丝瓜、豆角等。

那天姥姥告诉达达,每天吃葡萄,姥姥带你去看看葡萄是怎么结出来的。进了小区边走边跟达达聊着天,突然看到前面有两位老人,一位抱着个小婴儿,一位带着个小女孩,坐在路边的石台上。看见有小朋友,达达马上奔跑起来,跑到那个小女孩旁边,就自来熟地跟人家打招呼,热情地自报家门,还去拉人家的手。跟那女孩玩了一会儿,姥姥说:咱们来这的目的还没达到呢,姥姥带你去看葡萄是怎么结出来的。拉着达达来到一家铁栅栏外,看着一串一串的葡萄挂在葡萄架上,有的就结在栅栏空里,可见这里真的是民风纯朴,没有人乱动别人家的东西。

看了一会儿回来,那位抱小婴儿的老奶奶问着我们住在哪里,问达达叫什么名字,几岁了,达达都很爽快地回答了。那老奶奶说:你喜欢吃葡萄吗?达达说:喜欢;姥姥赶紧弯腰拉起达达就准备离开。这位老奶奶已经站起身来,拉住我们说:别走啊!我家就有葡萄,到我家剪串葡萄吃去。姥姥一再道谢拒绝,可达达却已经跟着人家进院子里去了;姥姥无奈,跟着吧。

进到老奶奶家的院子里,家里的老爷爷拿出一把剪刀,老奶奶小心地剪着一串葡萄,嘴里还说着:咱这葡萄只在刚结的时候,打过一次农药,后来就一直没打过,孩子吃着放心。剪下来的葡萄,拿到水龙头下轻轻地洗干净,然后递到达达手里。达达到还算是有礼貌,一个劲地谢谢老奶奶。为了不再打扰人家,我赶紧拉着达达走出了老奶奶家的院子。

达达开心地拎着葡萄串,吃到嘴里一颗说:好吃,好甜,吃完后转着身地找垃圾桶吐皮。可人家这小区可干净了,不知道把垃圾桶都放到什么背静的地方去了。姥姥说:达达,你把葡萄皮吐到树坑里吧;达达就拎着葡萄,迈着大步往路边的树坑而去。

这次散步,不仅让达达看到了好多种果树,也让达达看到了葡萄是如何结出来的,丝瓜是如何长在秧上的。更让达达了解到了,这里的人是多么的热情,这里的民风是多么的纯朴。尽管这些达达还不会理解的太清楚,但他会记住的。










  评论这张
 
阅读(166)|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