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宝”之家

猫言猫语猫故事 童稚童真童趣闻

 
 
 

日志

 
 

理解生命的意义   

2016-10-17 11:32:12|  分类: 【人生伊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理解生命的意义 - “四宝”之家 - “四宝”之家
理解生命的意义 - “四宝”之家 - “四宝”之家
理解生命的意义 - “四宝”之家 - “四宝”之家
理解生命的意义 - “四宝”之家 - “四宝”之家

2016.10.12
这天晚上,刚刚把达达从幼儿园接回来,还没有上楼,达达姥爷就被人叫去了,回来的时候拎着一兜鱼。原来,这是邻居送的鱼,很多鱼还活着呢。赶紧上楼进屋,拿过盆来接满了水,把还活着的鱼放入水中。

达达说他要跟鱼儿玩,要和鱼儿交朋友。于是,他就不停地把鱼捞出来,看着鱼儿的嘴一张一张的。姥姥告诉达达:这些鱼还活着呢,鱼儿是离不开水的,你要让它在水里好好呼吸,它们才能活下去。可达达认真地告诉姥姥:鱼儿可喜欢我啦,它是我的好朋友;伸手摸了摸盆旁边的狗狗又说:狗狗也喜欢鱼儿,它也要跟鱼儿做朋友。姥姥百般劝阻毫无效果,达达只是单纯地觉得,他是在跟鱼儿玩儿 ,鱼儿一定会非常开心,一定会非常喜欢他这个朋友。却不知道,本来还能活着的鱼儿,被他不停地抓出来,已经奄奄一息,生命危在旦夕了。

看着达达在那里开心地玩着,姥姥在旁边默默不语。看起来,姥姥还要花费许多时间和语言,才能让达达了解什么叫“活”,什么叫“死”。是的,不然的话,达达上次也不会说“他以后再也不要心跳了”了的话了……

只是,这样的话题,要找一个什么样的契机,才能引出来呢……





  评论这张
 
阅读(803)|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