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宝”之家

猫言猫语猫故事 童稚童真童趣闻

 
 
 

日志

 
 

一次很艰难的选择   

2016-12-09 11:41:59|  分类: 【图文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次很艰难的选择 - “四宝”之家 - “四宝”之家
 
这是我家的丁丁,熟悉我的、细心的朋友是否看出什么问题?我很愧疚地告诉大家:丁丁已经到了一个新的家里,找到了一位非常爱她的主人,而且看她的状态貌似还挺开心。我真的希望所有爱她们的朋友,原谅我,原谅我的无奈。

这一个多月来,我经历了许多事情:外孙病了一个多月,招财走了,丁丁从招财走后,一直每天不分昼夜地叫着、寻找着。这些事情弄得我心力憔悴,我犯了心脑血管病,血压不稳,每天晕得不敢睁眼睛。我似乎是得了厌食症,什么东西都不想吃,即便是吃下去了,只要一想到“这东西真的难以下咽”,吃下去的食物马上冲口而出,狂吐不止。我脸色腊黄,浑身无力,连下楼都很困难了。如果不是有外孙撑着,他还需要我照顾,我也许早就躺下了。上个周末,女儿不顾单位忙得分不开身,趁周末回来住了几天,也让我休息几天。

我每天拖着晕晕的身体,还要陪伴着丁丁,听着原本一点都不爱叫的丁丁,不分昼夜地叫着,我怎么能放下招财啊!她的每一声叫声,都让我的心像是被一只手攥着那般难受。把丁丁搂在怀里,我觉得,丁丁比我更难受,她需要一个伙伴。就像朋友说的,如果再有一只或两只猫儿陪着她,也许能缓解她对招财的思念。可是,我再去领两只猫儿来吗?外孙越来越大,我的责任就越来越大。而且,我的身体状况已经不适合这么做了,我的年纪再也承受不了想猫儿们再一次的离去,所带给我的痛。

好几天了,我抱着丁丁思考这个问题,最后我还是决定,给她找一个有猫的家庭,让她有个伴,重新开始她的幸福生活。痛心的是,我在北京的时候曾有过这种想法,但我还是把她带了过来;可现在,似乎还是要去走这条路。我开始在网上寻找,寻找一个爱猫的、靠谱的、有责任心的收养人。当我打出第一个电话的时候,我的心狂乱地跳着,“嘟嘟”声响了一会儿,回答是“此电话号码已停机”。放下电话,我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可是,我犹豫了半天,还是又拿起了电话。第二个电话打出去,马上有了回应,但她告诉我已经领养到了猫儿。就在我准备挂机的时候,她问我为什么要送猫?有什么条件?我想,她怕受骗吧?我告诉她,我没有任何条件,我爱我的丁丁,只是想给她找个伴,希望她有一份幸福稳定的生活。

说了几句,我放下电话,下楼在门口散散步,我需要透透气,活动一下,不然我连走路的力气都快没有了。散步的时候,我突然害怕起来:我就这样把电话打出去了?我对那人了解得并不多,那个人可以让丁丁像在我家一样悠闲快乐吗?下午3点多一点,那人又来电话了,说准备晚上下班直接来我家。我当时有点发愣问:你是想直接带她走吗?那人说:是想这样。可是,我还有许多事情没有问清楚呢。达达姥爷说,来了再问吧,如果不行,咱就不让那人带走丁丁。

傍晚5点左右,那人开着车来了,进了门就很着急的样子。我把她让到沙发上坐下,努力地稳着她说,你不要着急,我还有事要问你:你在哪里住,住的地方离我家有多远?她回答说了地址,可惜我这脑子没有记住,她说离我家有二十多分钟的车程。你们家住楼吗?她说:是住楼。不好意我再问一句:你喜欢猫吗?当然,她回答得很干脆:我曾经喂过一只猫,喂了14年。哦!好像还有谱。我又问:你家有一只猫是吗?她说:还有一只狗,拉不拉多。我当时吓了一跳:还有狗?那不会吓着丁丁吗?没事,她说:阿姨,我会好好照顾丁丁,慢慢丁丁就会跟狗狗熟悉了。我纠结着:那,你可以加我微信吗?或者说得更明白些,你能经常拍些图片发给我,让我经常看看丁丁吗?可以!依然是很干脆的回答,而且马上就加上了我的微信。尽管我百般不放心,但,是我找的人家,还能有什么说的呢?

避开达达,用笼子把丁丁装上,还有十公斤的猫粮半袋,七袋猫砂,丁丁的饭碗,猫儿们的骨头型的枕头,还有给猫儿梳毛的梳子……当我把这一切物品都找出来给了那人后,我心里已经在嚎啕大哭了。可是,我的脸上却要挂着微笑,真苦!达达姥爷送那人出门去了,我无力地坐在了沙发上。过了一会儿,达达姥爷回来了说:狗就在车上呢,是小狗,应该吓不到丁丁。而且,那人并没有把丁丁的笼子放到后备箱里,而是放到了副驾驶座上——驾驶员的旁边。还好!看起来她真的是爱猫的,我还真怕她把丁丁放到后备箱里,丁丁怕黑。

 晚上不到八点,丁丁的图片就发过来了,狗狗很安静,看丁丁的身体也很放松,应该相处得还不错。我当时就觉得心情一松,说:真没想到,他们刚见面就如果友好。那人说:还不行,只是顶了顶鼻子。能顶鼻子!这还不到两个小时呢,我的心稍稍落了下来。我一再跟那人道谢,她说:阿姨放心吧,我一定会好好照顾丁丁的。我说不出别的话,只有一个词“谢谢”。今天早晨六点多,图片又传了过来,有一张丁丁躺在被窝里的,她在安安静静地睡觉。我安心了,我把图片传给女儿,女儿说:妈妈!我们不求别的了,只求丁丁在新家里,能像在咱家一样幸福快乐就行了。

这位丁丁的新主人告诉我:阿姨,我有时间会带丁丁回去看你的。这句话太贴心了,我知道我小有私心,想要照顾外孙、照顾自己,还想让丁丁生活得幸福。我把丁丁送养了出去,我除了要求想多看看她之外,无法要求更多。但这位新主人却真的理解了我的心情,告诉我放心,还答应不仅会发图片给我,有机会还会让我看到她,我真的应该感激涕零。从此后,我会默默地在一边关注着丁丁,祈祷着上天赐福于她,让她永远快乐幸福。

我只有一个非常卑微的心愿:丁丁,我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评论这张
 
阅读(696)|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