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宝”之家

猫言猫语猫故事 童稚童真童趣闻

 
 
 

日志

 
 

我们永远是一家人   

2016-02-10 16:59:16|  分类: 【图文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永远是一家人 - “四宝”之家 - “四宝”之家
                            —— 我们永远都是一家人

我删除了《一只近乎完美的猫》一文。

以往经常在博客中联系的朋友们,你们看到我的贴子,会不会觉得我挺狠心,养了这么久的猫,说送人就送人!说实话,如果不是担心丁丁在封闭的货车里,在黑暗的环境中,又无法正常饮食;而丁丁又是那么怕吓,担心她会留下一生都难以抹杀的心理阴影,即便是拿钱来换,我都是不肯的。

从买了房子那天起,如何把两只猫带过去,就成了我心中的一个难题。招财没问题,虽然她也怕,害怕时也不停地叫,但她吓不坏。但丁丁受了惊吓,却会出问题,而且,她害怕又不肯叫出来,只是蜷着身子自己闷着。我本来是打算带着壮壮坐高铁走的,因此无法陪在两只猫的身边。所以,就有了把丁丁送养出去,只带着招财走的想法。这个想法一出现,我就开始纠结,从1月10日回到北京,我一直心情很沉重,大年夜的那天,我就病倒了。

其实,不只是我一个人心情沉重,壮壮的姥爷,壮壮的妈妈都是一样。壮壮妈妈问他:咱把丁丁送给别人行吗?壮壮很认真地回答说:没行,达达猫(壮壮称自己为“达”,他的意思是说,丁丁不可以送走,她是达达的猫)。最近几天,我们一直特别关注丁丁,总觉得丁丁的神情十分寥落。我和女儿私下里议论:不知丁丁会不会感受到我们的想法,是不是心里有些不安。虽然我们是为了丁丁的健康着想,但还是不些不忍,我们可是把她从小宠大的呀!

我一直没有同意女儿买车,因为她若是经常开车,我就会总牵挂着她。现在才觉得,如果有车多方便呐,在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开着车,带着猫儿们走了。昨天女儿终于抛开为难情绪,跟好朋友借了车,要在我们搬家的时候请假送我们;这样,我们就可以把招财丁丁放在车上带去山东。猫儿们坐在车上,有我们陪在身边,路途中也可以给她们喂食添水,丁丁或可稍许安心,不必被吓坏。女儿的朋友不仅爽快地答应借车,还怕女儿一人开车太累,要帮忙一起送过去。借车的意愿一达成,我们紧崩了好长时间的情绪,突然轻松了,就连外孙都在不停地说:丁丁!山东---

一个大难题解决了,我心里轻松了,剩下的就是打包行李,三月初准备搬家。到了山东,四月份开始装修,到了十月份,基本上就可以住进去了。招财和丁丁终于可以和我们一起,住进自己的新居,而且,她们也会有自己的房间,因为我们的房子很大。其实,把咕噜自己留在北京,我已经很难过了,何况还想要把丁丁送走。本来以为我会一直住在北京的,以后招财丁丁终老以后,也把她们跟咕噜葬在一起,他们三个依然可以互相陪伴。但世事难料,计划没有变化快,北京去冬雾霾越发严重,重到几次红色预警,学校都要放假“避霾”的程度;所以,带着外孙避开这严重的“霾区”的脚步,便加快了速度

站在我家小区附近的公路边,就可以遥望到咕噜安息的地方。大年夜的前一晚,我和壮壮姥爷走出家门,站到公路边上,我要告诉咕噜一声:转过年来,我就要走了;我实在没有想到,会把你自己留在这个寒冷的地方。你冷吗?主人要远行了,招财和丁丁也要离开了,你自己会孤单吗?再一想到我还要把丁丁送走,心里就格外的难过,我居然有一天会把他们三个,分成三个地方。现在,有了带走丁丁的好办法,我心里的难过终于可以缓解一点。至于咕噜,我们永远会把他藏在心里,招财和丁丁也一定会。等到了出行的那一天,我叫着咕噜,不知他的灵魂会不会跟着我们一起上路呢?如果他还眷恋着我们,应该会吧。

所以,朋友们不必担心了,招财丁丁与我们永远都是一家人;咕噜亦是……





  评论这张
 
阅读(900)|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