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宝”之家

猫言猫语猫故事 童稚童真童趣闻

 
 
 

日志

 
 

生活.就要如此真实   

2015-10-25 19:35:49|  分类: 【我在长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7.21 - “四宝”之家 - “四宝”之家

2015.7.21,这一天,壮壮一周岁十个月零七天。

七月,正是火热的夏季。公园里花红柳绿,姹紫嫣红,每天置身于这么优美的环境里,心情该是多么的惬意呦。壮壮眼看就快两周岁了,从今年春天到现在,壮壮的成长可是快速的,不论是身高上,还是心智上或是情商方面,都在快速的成长当中。他喜欢公园里的景色,欣赏公园中各种各样的花草,更喜欢湛蓝的天空,天空中的白云,还有天空上飞翔的大飞机。

壮壮的图片太多了,每次来公园,姥姥都是随身带着相机的,壮壮所有的快乐、所有的表情,都会记录在姥姥的镜头里,但在这些图片中,很少有壮壮一本正经地摆出个姿势拍摄出来的。即便是有少数几张这样的图片,壮壮都是呆愣愣的,效果一点也不好。其实,聪明的壮壮,知道姥姥随时都在为他拍照,习惯了,他也不会顾忌,只管自己奔跑玩耍。这种自然状态下的拍照,流露出的是壮壮最真实的生活:他的笑容、他的表情、他的每一个动作都毫不做作,一派童贞。

“看!大飞机”!上面的图片中,正在公园玩着的壮壮,又看到大飞机了,顿时,脸上绽放出惊喜的笑容,细细的小手指伸着,指向天空中。这瞬间的表情和动作,又被姥姥收纳进了相机里。图片中,他的身后是浓得几乎要流淌的绿色,身旁是美丽的花圃,面前是静静的大运河。壮壮的小手指向着天空,那里蓝得没有一丝杂质,几朵薄薄的白云,轻悠地飘荡在清澈的天空中,一架银白色的飞机,正轰鸣着从一片湛蓝中滑过。壮壮,就坐在这样一种优美的环境中,手里拿着自己随时携带的小玩具,腰上挎着从不离身的小腰包,面带笑容,微抬手臂。这画面要多真实就有多真实,要多开心就有多开心。

姥姥常常想,壮壮就生活在这样一种真实中,没有人强迫他做什么,也没有人强迫他应该怎么做。所以,壮壮的心理状态绝对是纯净的,非常轻松的。这种状态下成长起来的壮壮,身心都应该是健康的、快乐的。而我们,就是要让他拥有这样一种真实的生活状态。



 


 
  评论这张
 
阅读(45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