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宝”之家

猫言猫语猫故事 童稚童真童趣闻

 
 
 

日志

 
 

参与也是成长的需要  

2015-09-14 15:14:14|  分类: 【我在长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2.22 - “四宝”之家 - “四宝”之家
2015.2.29.这一天,壮壮十七个月零十五天。

壮壮从小就生活得特别快乐,思维也发展得很快,其中最大的原因是,壮壮可以参与家里所有的事情。不管这件事情,他能不能理解,不管这项活动,他会不会做,他都可以参与,而且是认认真真地参与。与大人一起做事情,让他有小主人的感觉,也让我们有一种“他是一个大孩子”的感觉。

去年快过春节的时候,姥姥涨工资了,给壮壮买了一辆三轮童车。车子是傍晚上的时候才快递来的,收到车子后,姥爷马上开始组装。壮壮兴奋地陪在姥爷身边,也手脚不停地忙碌着;姥爷往一起组装零件,壮壮就给扶着车轮;姥爷往上拧螺丝,壮壮就赶紧拿螺丝刀子。也许是脸上有什么东西吧,一边忙碌着,还时不时地用手抹一下脸;给人的感觉,就好像是把壮壮累得满脸是汗,在不停地抹汗拟的;姥姥在一旁看着,觉得特别有意思。直到组装完毕,壮壮坐到了车子上,姥爷推着在厅里转上两圈,壮壮脸上开心的表情,都是显而易见的。

什么事都参与一下,已经成了壮壮的一种习惯。这一天,壮壮姥爷的电车车带扎坏了,每天都要带着壮壮往外跑,车的损耗也是挺严重的。姥爷在储藏间里修车子,壮壮自然不能置身事外,也跟着一起忙前忙后。要卸车轮了,姥爷拿扳手,壮壮也赶紧抢过来学着拧一拧;车轮卸下来了,壮壮赶紧接着。储藏间地方有点小,猫儿们在里面呢,姥爷如果在里面修车,壮壮再进去怕碰到他;姥爷就把车轮和扳手递给了壮壮。壮壮一手扶着车轮,一手举着扳手,还在回头看着车子上的其他零件;脸上还带着一丝询问的表情。瞧这样子,多像一个小小修理工,哪里像是一个十几个月的孩子呀!

参与,也是成长的需要。经常参与大人的一些活动,让壮壮有了一种特别的自信:他相信自己有的是力气,他相信所有姥姥姥爷和妈妈能做的事情,他都能做。自信是成功的基础,姥姥姥爷真的希望,这种自信能一直伴随着成长中的壮壮。





 
  评论这张
 
阅读(14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