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宝”之家

猫言猫语猫故事 童稚童真童趣闻

 
 
 

日志

 
 

我要学会自己做  

2015-09-10 14:45:04|  分类: 【我在长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12.5 - “四宝”之家 - “四宝”之家
2014.12.5.又到一年的年底了,壮壮这时候还差九天,就十五个月了。

小日子过得飞快,我们壮壮也长得飞快;不光身形长开了,五官也都长得舒展开了,浓眉毛大眼睛,长得还算是端正吧。虽然,到现在壮壮还不太会说话,他能够听得懂大人语言中的意思,也可以把自己的意思表达清楚。他需要什么,他想要做什么,通过“恩恩啊啊”再加上肢体动作,我们之间的交流一点问题都没有。

我们的房子,卧室不算太宽敞,但客厅的面积挺大,这对我们壮壮的成长,真是大有益处。每天里,壮壮就在这客厅里来回地奔跑,满地里摆放着他的玩具,一会儿他抱着球跑,一会儿开着车跑。有时候,他会跟妈妈和姥姥姥爷一起游戏,我把球推给你,你把球推给我,壮壮开心地“哈哈”大笑。壮壮的笑声从小就缺少那种奶声奶气的童声,多的是非常豪放的憨声憨气,而且经常是“喷发式”的。这种笑声影响力很强,常常会把妈妈和姥姥姥爷逗得也忍不住笑起来。

壮壮很有创造力,当然,我们所说的“创造力”,不是说他能创造出什么,而是他能“创造性”地破坏掉什么。如果说五、六岁或是十来岁的孩子,总会把一些东西拆卸掉,可他才一岁多一点儿啊!他的领悟能力也很强,就拿上面这辆车来说吧,这是姥姥给买的一辆“迷你清洁车”,是一款助力车。让车开走的时候,需要用力推一下然后马上放开手,车就自己走了。壮壮刚开始玩的时候,总是掌握不好这个“一推一放”的技巧,这孩子还挺犟,姥姥姥爷想要帮帮他吧,他总是把姥姥姥爷的手拨拉到一边,自己在那里一次又一次地推呀放的。姥爷抓住机会,就赶紧示范一下,壮壮很快就领会了其中的“诀窍”。他用力向前推一下小车,然后赶快放手,时间掌握得恰到好处的时候,小车很快就轻松地向前开去。

看看他那俯身的动作,看看他那专注的表情,壮壮可是非常认真地在做一件他认为很重要的大事情。他终于会开这辆“迷你清洁车”了,旁观的人看着挺简单的一件事,但在壮壮来看,无异于又是一项重大胜利。他非常开心,自己不停地给自己鼓掌,这种快乐的心情,影响了旁观的姥姥和姥爷,也一起给壮壮鼓起掌来……



 
  评论这张
 
阅读(13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