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宝”之家

猫言猫语猫故事 童稚童真童趣闻

 
 
 

日志

 
 

快乐其实很简单  

2015-08-17 13:39:31|  分类: 【伴我成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快乐其实很简单 - “四宝”之家 - “四宝”之家
2015.8.17.这天是周末,壮壮妈妈休息。看到姥姥和姥爷又要带着壮壮走,壮壮妈妈说今天我也去。壮壮妈妈要跟着去,是因为姥姥说过,花鸟市场有一家店卖的牛仔裤质量好,样子也不错,还不贵,所以她要去看看。

依旧是姥爷开车,带着姥姥和壮壮,妈妈骑了公用自行车,一家人上路了。这天的太阳特别足,明晃晃的,照得人都睁不开眼睛。周末的市场人又特别多,真可谓摩肩接踵;我们只能慢慢地找空隙往前走。人多怕壮壮走丢了,姥姥只好把壮壮背了起来。壮壮本来就是个“小火炉”,再跟姥姥贴在一起,那汗呐,就不停地顺着姥姥的面颊往下淌。很不巧的是,那个店里的牛仔裤卖缺货了,壮壮妈妈没有看到自己想看的裤子,我们不想在这挤了,赶紧往市场外面走。

快走到市场大门的时候,人流稀疏起来,感觉不是很挤了。往前一看,原来有一位大约四十多岁的女人,坐在轮椅上,占据了路中间的位置。仔细看一下,这个女人没有下肢,原来是个残疾人。轮椅的前面,摆放着一些简单的儿童玩具。壮壮妈妈看了看说,她是残疾人,但比那些不缺手不缺脚的,却靠着乞讨度日强多了,最起码她也算是自食其力,咱们买点东西吧,在保有她的自尊的前提下,帮她一下。姥姥非常同意,尽管这个女人也把自己放到了残疾人的位置上,看她占得那个地方,就不是平常人能够做到的,别人都是在路边上摆摊,她却占据了路中央的位置;但她终究是在努力地生活了。

把背上的壮壮放下,问一声:壮壮!你想要个什么玩具呀?壮壮伸手就把这两个塑料铲拿起来了。既然壮壮已经决定要这个玩具了,那就买了吧。咱们来到市场上还没买东西呢,所以,姥姥的百元钞票还没有换成零钱,这位女人找不开钱,显然,她的生意不是很好。姥姥只好买了二斤葡萄,把钱换开才付给了她玩具钱。壮壮拿起玩具,在卖主再三的“谢谢”声中,又趴在了姥姥的背上。

回到家里,壮壮拿着这两个小铲,一会儿都不放手。姥姥喂饭的时候要拿着,看电视的时候要拿着,睡午觉的时候要拿着,连晚上睡觉的时候,都要搂在怀里;妈妈只好等他睡着了,再轻轻地从他怀里取出来。再跟姥姥姥爷出去玩,这两个小铲一定要带上,坐车的时候放在姥爷的车座里,下了车壮壮就赶紧自己打开车座,拿出两个小铲拎在手里,一时都不肯放松。

就这样两个简单的小塑料铲,不是什么贵重的玩具,也不精致,却让壮壮爱不释手。原来,快乐并不需要很多的钱,只要自己喜欢,就是最好的,就可以得到最大的快乐。童年,可以如此快乐;快乐,原来如此简单……






 
  评论这张
 
阅读(18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