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宝”之家

猫言猫语猫故事 童稚童真童趣闻

 
 
 

日志

 
 

捉个虫虫大家玩  

2015-08-10 15:22:01|  分类: 【千里之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捉个虫虫大家玩 - “四宝”之家 - “四宝”之家
2015.8.3.这天天气有点阴,但是比前两天下雨的天气,能好一点。上午,姥姥姥爷又带着壮壮来到大运河森林公园。其实,大运河公园是不允许电动车和自行车进入的。但公园里这两种交通工具并不少见,也没见有管理人员问起。所以,姥姥姥爷每天带着壮壮从小路口进入公园,就可以一路骑着车,边走边看美景了。不是咱们存心要违反人家的规定,实在是公园太大,如果只用走的,那要累死了。
捉个虫虫大家玩 - “四宝”之家 - “四宝”之家
刚刚进入公园,拐上一条小路,在一片草地上,有几位园林工人在干活,他们身穿黄色的工装,肩上挎着修理草坪的工具,在清理着草坪,从那里路过,鼻端嗅到一股清新的草香。本来我们都要走过去了,却突然看到一个人,腰间挎着一个小笼子,手里拿着一个长竿,哇!他在粘知了,壮壮姥爷一直就想给他抓只蝉看看的,可我们根本就找不到。姥爷赶紧停下车,姥姥把壮壮抱下来,领着他来到这粘知了的人跟前;那一笼的知了不停地叫着,声音还挺大,看得壮壮兴奋得直跳脚,还试探地伸出手想去摸一摸。
捉个虫虫大家玩 - “四宝”之家 - “四宝”之家
粘知了的人手法非常熟练,那是一根铁杆,顶端很细,有白色的胶。开始一节一节地伸到树上,往知了身上一粘,然后再把铁杆一节一节地缩回来。这时候,知了一边的翅膀被粘掉了半个,再也跑不掉了。把知了从粘杆上取下,装到腰间的笼子里。我们看了好一会儿,眼看着把壮壮馋得直要淌口水,好像这知了好吃似的。最后,壮壮姥爷说:师傅,能不能跟您商量件事?帮我这外孙粘一只玩玩。那人很爽快地说:还粘一只干吗,我给你一只不就行了。就这样,壮壮有了一只会唱的知了。
捉个虫虫大家玩 - “四宝”之家 - “四宝”之家
为了知了能活下去,我们没敢在外多待,很快回家了。到了家里,把知了取出来放到厅里,壮壮就迫不及待地观察起来。胆大的壮壮,对于任何虫子都不害怕,这么大个的知了,他也不憷。他用小手摸摸知了的翅膀,知了就叫两声,壮壮就不停地去摸,想让知了不停地唱。没有壮壮的时候,我们捉了虫子是给猫儿们玩的。可现在,猫儿们只能在壮壮跟前静静地看着,没有一个上来跟壮壮抢夺。知了一叫,猫儿们就往后稍一下,最后还是丁丁忍不住,硬是挤上前来,仔细地闻了闻知了。直到壮壮玩腻了,这只知了才轮到了猫儿们,丁丁开始满屋子里追着知了跑,直到把知了累得再也不想叫了……

捉个虫虫大家玩 - “四宝”之家 - “四宝”之家
 
 
 
  评论这张
 
阅读(155)|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