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宝”之家

猫言猫语猫故事 童稚童真童趣闻

 
 
 

日志

 
 

早晨起来扫扫地  

2015-08-10 13:53:57|  分类: 【人生伊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晨起来扫扫地 - “四宝”之家 - “四宝”之家
壮壮现在还不到两周岁,但是,他什么都想亲手做一做。姥爷买来整提的瓶装水,多沉呐,可他一定要把它提起来。姥爷买十斤重的袋装大米,壮壮提了半天没提起来;可他不甘心,硬是从门外给拖进了屋里。妈妈买的奶粉来了,也是一大纸箱,他也一定要抱一抱。妈妈给壮壮买的尿不湿,也是一提一提的,壮壮可以一只手提两提。姥姥觉得他就是要炫自己的力气,他内心一定觉得,他已经是一个了不起的男子汉了,没有他办不到的事情了。他自己的大汽车,硬是要从客厅里搬到卧室去,推不过门槛,他就前边拖后边抬,累得直“哼哧”,也一定要把汽车弄进去。

除了要炫力气,他还要插手家里的一切事宜:姥爷拖地,壮壮抢过拖把也要擦两下;姥姥打开储藏间的门,去给猫儿们清理厕所,他赶紧从储藏间的门边拿过扫帚和撮子,很认真地扫着实际上已经很干净的地面。他总是跟在大人的后面,动作也出奇的快速,一时看不到他,他就不知道会摸起什么东西,“很负责任”地忙碌起来。我们并不反对壮壮做这些事,我们倒是希望,当他长大之后,还能够像个真正的小主人一样,“操心”着家里的事情,像古人的家训中说的“清早起来,洒扫厅厨”。壮壮是个独生子女,在爸爸妈妈和姥姥姥爷的呵护下成长;但越是这样,越应该从小养成“会过日子”的习惯,养成凡事自己动手的习惯,这样才能做到“自立”。
早晨起来扫扫地 - “四宝”之家 - “四宝”之家
 
 
  评论这张
 
阅读(16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