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宝”之家

猫言猫语猫故事 童稚童真童趣闻

 
 
 

日志

 
 

壮壮说”姥爷!抱抱……“  

2015-06-02 15:58:04|  分类: 【我在长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姥爷!抱抱……“ - “四宝”之家 - “四宝”之家

2015.5.30.这一天壮壮1周岁8个月16天。

壮壮开始学说话了。

其实,壮壮不到一周岁的时候,就会清楚地叫爸爸了。只不过,这声“爸爸”是个大众称呼,对谁都叫爸爸。叫妈妈、叫姥姥姥爷是爸爸,叫外面的姥奶奶是爸爸,叫快递员也是爸爸。只要姥姥说:见人要打招呼,要叫人,壮壮就会憨憨地叫一声“爸爸”。

现在,壮壮真正开始学说话了,看见妈妈知道叫“妈妈”啦。会摆着小手说“拜——”,会用特别好听的声音叫“达——”,这是他自己名字中的一个字。妈妈用笔,教他说“笔”,壮壮就非常用力地说“笔”,当然还有些不太清晰。壮壮不但跟家里人学习语言,还在看电视的过程中,像电视中的小朋友学习。“天线宝宝”中,那四个小朋友每天都要亲切地抱抱,一边抱在一起,一边还童声童气地说着“抱抱”,壮壮也就学会了“抱抱”这个词汇。

学会了新知识是一件高兴的事,壮壮觉得挺骄傲的。所以,他就到处找人去抱抱。妈妈坐在床沿上,壮壮会突然跑到跟前,抱着妈妈的腿,还学着天线宝宝的声音,细声细气地说“抱抱——”。姥姥在客厅里,壮壮也会突然来到姥姥身边,趴在姥姥怀里,说着“抱抱——”。这一天,姥爷躺在小卧室的床上,壮壮突然来到小卧室,爬上床趴在姥爷身上,嘴里不停地说着:“抱抱——,抱抱——”。瞧瞧把姥爷美的,都不知道怎么笑了。

想想看,那软软的小身子,温温热热,两只小手使劲地搂着,甜甜的声音说着“抱抱——”,真是很难不让人从心里笑出来。



 
  评论这张
 
阅读(201)|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