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宝”之家

猫言猫语猫故事 童稚童真童趣闻

 
 
 

日志

 
 

大秧歌扭起来呀  

2014-10-07 14:19:58|  分类: 【千里之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秧歌扭起来呀 - “四宝”之家 - “四宝”之家

2014.10.5.这天下午天气不错,阳光十分温暖。因为第二天跟影楼约好,要给壮壮拍周岁照,所以,我跟女儿一起去银行取钱。取完钱女儿怕我腰还没好,走得太累,就来到路边一个小公园休息一下。

公园不大,人也不多,有一位老人在拉二胡,有一对老夫妻在晒太阳,有几个人围在一起打牌,有几个大孩子,还有一个比壮壮大半岁的小男孩。把壮壮从小车里抱出来,他很快向那个小男孩走过去。走到跟前才知道,带着小男孩的,是个大男孩,不是孩子的爸爸。问小男孩多大了?原来比壮壮大半年。壮壮手里拿着两朵花,是从花卉大棚里,人家不要的花束上拿来的,壮壮很大方地把其中一朵送给了那个小男孩。然后,壮壮就追逐着那个小男孩,想要跟他玩一会儿。大概那个小男孩有些怕羞,不肯跟壮壮玩,壮壮妈妈只好把他抱到别处去了。

壮壮现在走路已经非常利索了,两条小腿不停地到处走。他走到打牌的那群人里,想要伸手拿人家的牌,妈妈赶紧把他拉了过来。他要伸手去摸摸大树,这还可以,摸摸吧!也许壮壮最早认识的就是大树吧?总觉得大树在壮壮的眼里很“神圣”。他把小手放到树身上,轻轻地摸一下,马上就把手缩回来了。转过身来,壮壮又来到那几个大孩子身边,想要对人家示好;可人家大孩子根本不屑于理他。

姥姥还是有点累了,坐在凳子上休息一下,看着壮壮不停地来回跑着。手里拿着的那朵花,始终没有放手,看来,他很喜欢。壮壮妈妈看着壮壮跑来跑去的,玩得特开心,就忙着给他拍照。于是,就拍下了这样一张图片。看看我们壮壮,是在跳舞呢,还是在扭秧歌?细看这个肢体动作,很像是东北大秧歌呀!不但手脚配合得挺好,那小身子也扭得恰到好处。特别是那一脸开心的笑容,更是可爱的不得了。

回到家里,把图片传到电脑上,姥姥是怎么看都看不够。看着看着,耳边似乎就响起了鼓点儿声,壮壮正随着铿锵的鼓点儿,开心地扭着……




 
  评论这张
 
阅读(195)|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