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宝”之家

猫言猫语猫故事 童稚童真童趣闻

 
 
 

日志

 
 

挖掘并激发男孩的无限潜力(2)  

2014-10-26 20:03:29|  分类: 【妈妈必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方法1:发现男孩的优点,加以鼓励

  每个男孩身上都有优点,即使是性格顽劣、学习成绩不好的男孩也是一样。所以,家长要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当发现男孩的某些优点时要给予积极的鼓励。这样一来,即使是一个小小的优点也有可能转变成一种很强大的能力。

  方法2:在提问中激发男孩的潜力

  在日常生活中,家长要随时随地随机向男孩提出一些有利于提高他们观察、思考、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的问题。这对于男孩潜力的激发也是大有益处的。

  方法3:在兴趣中挖掘男孩的潜力

  根据男孩的兴趣慢慢地培养其爱好,再视其发展情况加以引导,将这种爱好发展成潜力,这才是正确的教育方法。做到这些,需要家长拥有耐心、细心和爱心。

  仔细研究一下世界上许多成功人士的经历可以发现,他们成功的原因不乏名师指导和自身的勤奋,但不可否认的是,父母对他们某些天赋潜能的重视和呵护也是非常重要的原因。这对于望子成龙的家长来说富于很多启发意义。

  专家给父母的教子建议

  有的男孩可能天赋异秉,不用大人教也能够学习、品格样样优秀,但这只是极个别现象。大多数男孩都是资质平庸的,这就需要家长用耐心、细心和爱心激发出他们某种潜在的能力,这样他们也可以成为成绩优秀、品格高尚的好孩子。






  评论这张
 
阅读(1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