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宝”之家

猫言猫语猫故事 童稚童真童趣闻

 
 
 

日志

 
 

优势慢培养(2)  

2014-10-26 20:02:40|  分类: 【妈妈必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方法1:要区别不同的年龄与生理特点进行优势培养

  由于生理上的一些原因,不同年龄段的男孩的优势能力是有所差异的。而有很多技能的学习都必须在孩子发展成熟之后才能达到更好的效果,反之就会出现拔苗助长的后果。比如说,男孩在对色彩、线条等还没有达到一定认知程度时就让他去学习绘画,那么多半会以失败告终,而且还会影响他们的积极性。这就是所谓的得不偿失。

  方法2:从“游戏”开始培养男孩的优势

  最新的研究成果证实,大脑细胞直到死亡前都在不断地进行分裂,所以,如果外界能给予大脑不断的刺激,那么就会促进脑细胞的分裂和新细胞的生成。大脑最重要的养分来自于丰富的感官体验,而通过游戏刺激又能为男孩提供最丰富的感官体验,而且,游戏又是一种?孩本能的学习方式,所以开发男孩的大脑潜能可以从“游戏”入手。

  方法3:培养男孩的优势要因材施教

  瑞士心理学家发现,虽然人有四种不同的学习风格,但有一点却很相似,那就是总是用自己最习惯的方式来学习,这样效果才能达到最好。对于男孩而言也是如此,如果家长提供的学习方式和他们先天占优势的学习风格正好相吻合,那么他们学习起来自然会轻松又有效率,甚至还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总而言之,发现和培养男孩的“优势能力”必须兼顾到很多方面,诸如男孩本身的能力、兴趣,加上环境与机会等等,同时也需要家长丢掉许多急功近利的心态,从细微处仔细观察男孩的特点,发现他们与众不同的优势,然后加以积极的培养,这样的教育方法才是最正确的。

  专家给父母的教子建议

  科学研究表明,如果男孩长大后能够根据自己的优势选择职业,那么他们一般都会做出更大的成绩。所以,家长从小便应该培养男孩的自身优势,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一定要坚持下去,因为这对男孩一生的发展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








  评论这张
 
阅读(16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