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宝”之家

猫言猫语猫故事 童稚童真童趣闻

 
 
 

日志

 
 

我要“抓周”啦  

2014-09-24 21:39:32|  分类: 【我在长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9.14.“抓周” - “四宝”之家 - “四宝”之家
 

2014.9.14日,是壮壮满周岁的日子,这一天,我们也按照习俗,让壮壮来“抓周”。

“抓周”的物品中,有算盘、葫芦丝、苹果、砚台、毛笔、葫芦,壮壮最喜欢吃在馒头了,姥姥就放了一个大馒头,还有壮壮出生时,姥姥给买的两个实心的银元宝。其实,我们也不知道给宝宝“抓周”该放些什么东西,当时,姥姥还开玩笑说,壮壮最喜欢大葱了,如果姥姥放一棵大葱的话,壮壮肯定第一个去“抓”大葱。

姥姥把准备好的东西,都摆放在壮壮的身边,端着相机,爸爸、妈妈和姥爷围在壮壮周围。我们都静静地观察着,看壮壮会先拿什么东西。看看我们壮壮,挑选得还真是很认真、很严肃。他先拿起银元宝看了看,再抬起头看了看爸爸妈妈、姥姥姥爷;就在大家都以为壮壮会选银元宝的时候,他又放下了,大概觉得这东西太小了吧?他却不知道,所有的物品中,可就是这银元宝值钱呢。

壮壮看着眼前的东西,思忖着:我拿什么呢?哈哈!还挺为难的,这么多东西,选什么呢?壮壮仔细看了看,把手伸向了砚台,拿起来放到了身后。乖乖的壮壮,他还知道把选出来的东西放到另外的地方。紧接着拿起了毛笔,还仔细看了看,也放到了身后。摸了摸苹果,又放开了手,再次把手伸向了银元宝。壮壮!开窍了?还是元宝价值高一些呦。左看右看之后,壮壮把银元宝也放到身后,跟砚台、毛笔一起。选完这三样东西,壮壮直起身子,看着我们,不再去摸面前的东西了,他是不是告诉我们:我选完啦!守在面前的爸爸妈妈、姥姥姥爷赶紧把祝福献上。

从姥姥把东西放到壮壮身边,壮壮的表情就特别地认真。而且,每拿一样东西,他都抬头看看我们,那表情就好像他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一样。我们本来就是游戏一场,应应习俗而已。可看到壮壮那谨慎的样子,我们也认真起来,纷纷祝福壮壮:

宝贝!将来长大了,你就做个有钱的文化人儿吧……







  评论这张
 
阅读(304)|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