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宝”之家

猫言猫语猫故事 童稚童真童趣闻

 
 
 

日志

 
 

千万不要对孩子说“反话”.1  

2014-08-28 12:28:35|  分类: 【妈妈必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后来再遇到凌杰时,她已经变得开朗多了。她妈妈告诉我,现在她每弹完一首曲子或新学一个曲目,都要给爸爸妈妈讲曲子的内容和故事,想不听都不行。以此为契机,妈妈引导她学习别的知识和内容的时候,也会告诉她,只有一个全面发展的人、博学多才的人,才能写出动人的乐曲,于是凌杰总是积极地参与。

  这就是以强带弱的培养方法取得的效果。

  我们很小的时候就知道了“田忌赛马”的故事,针对孩子在能力上的“强、中、弱”,也应该采用以强带弱的方式帮助他们全面成长。孩子的弱项是可以调整的,所以家长对此也不需要扬长避短,而应该“以长带短”或者“以强带弱”。

  06 千万不要对孩子说“反话”

  爱玩是孩子的天性。在我们思维训练学校,孩子们下了课常会在游戏教室玩上很长时间。父母们很辛苦,工作了一周,还要牺牲周末休息时间送孩子来上课。一个半小时的课程,家长们会在教室外面目不转睛地盯着监视器看孩子是否在认真“学习”。如果答案肯定,家长们才会觉得累有所值。然而下了课,家长和孩子的心情就大不一样了,家长们巴不得马上带小宝宝们回家,可小朋友总是想尽办法要多玩一会儿,赖着不肯走。

  家长又累又无奈,只得在休息室等候,我曾经看到许多家长在沙发里坐着坐着就睡着了,而孩子们则在游戏室玩得很high。

  当然也会有暴脾气的爸妈,今天畅阳的妈妈就发飙了。

  最初她是耐着性子看畅阳和小朋友玩“过家家”的游戏,畅阳给小朋友炒苦瓜,小朋友不喜欢吃,他居然学着妈妈的口气说:“你想不想变漂亮?!想漂亮就得吃苦瓜!”

  孩子挺生活的。

  游戏室里的其他家长听了都感觉特有意思。

  畅阳妈妈却不耐烦地催促了好几次,畅阳终于和小朋友做完了“饭”,小朋友去“洗澡”、“睡觉”了。而畅阳的注意力又被游戏地垫上的大型积木吸引住了,于是欢呼雀跃地奔过去搭积木。


宝宝聪明就这么简单.当当网读书.千万不要对孩子说“反话”.1
  评论这张
 
阅读(14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