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宝”之家

猫言猫语猫故事 童稚童真童趣闻

 
 
 

日志

 
 

我的宝宝需要接受挫折教育吗.2  

2014-08-24 10:32:06|  分类: 【妈妈必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的家长会很镇定地坐在宝宝身后,不参与、不帮助、不提示,只是认真地观察宝宝的表现;而有的家长则忍不住要干预、要帮忙,甚至从动嘴发展到动手亲自帮忙操作。

  训练课程结束以后,一位爸爸迫不及待地来找我。他说今天的思维体验活动让他大受刺激:宝宝刚出生时,他就给宝宝报名新生儿抚触课程;8个月大的时候开始学“新爱婴”等早教课程;11个月大的时候接受“闪卡”训练……一直以来,宝宝在同龄孩子中都是他的骄傲。但是今天,宝宝的表现让他很失望,在整个环节中,他的宝宝不能听从指令,更不能完成操作,而是在教室里跑来跑去,旁若无人。他觉得自己的教育彻底失败了。

  我没有立即回答他的问题,只是请他一起去游戏室看孩子在“玩”中的表现。此时孩子们正在玩磁力拼板,旁边的小姑娘拼了一座大城堡,而他的宝宝只用一块长方形,上面顶了一个三角形,他看了越发着急,“你看看,人家用了那么多材料,拼了一个又大又好的城堡,而他只用了两块拼板,一点儿都不动脑子!”

  我凑到宝宝身边,悄悄地问他:“宝宝,告诉老师,你在拼什么?”

  宝宝不理我。

  这再正常不过了,因为对他而言,我是一个陌生人。

  于是我又问:“我猜到了,你在拼房子,对不对?”

  宝宝点了点头,还是不说话。

  爸爸火了,“人家拼房子,你也拼房子,可你看看你拼的这是房子吗?”

  宝宝一下子蒙了,小嘴一撇,委屈得要哭,我马上把他搂在怀里,小声安慰道:“宝宝拼的房子虽然小,但是很漂亮,而且宝宝拼得比较快哟!”

  宝宝的眼睛突然亮了起来,深深地点了点头。

  “刚刚宝宝和小姐姐都在拼房子,宝宝拼得比较快,而小姐姐拼得比较大,你们两个表现得都很棒!宝宝,现在咱们能不能也拼一个大点儿的房子呢?”

  宝宝点了点头,开始摆弄图形块。

  没过多久,他也拼出了一所大房子。


  评论这张
 
阅读(15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