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宝”之家

猫言猫语猫故事 童稚童真童趣闻

 
 
 

日志

 
 

你认识自己的宝贝吗.3  

2014-08-23 16:27:29|  分类: 【妈妈必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快,给阳阳预约的测评时间过去了。

  恰逢这天是母亲节,校区安排的亲子活动也准时开始了。

  宝爸、宝妈们带着各自的宝宝开始和老师们一起做游戏了。宝宝们自己动手制作各种材料装扮自己的妈妈,一家人齐上阵比赛智力、体力与协作配合意识,每个家庭都玩得很开心。

  在这个过程中,我暗示主持人多给阳阳一些机会。渐渐地,阳阳开始活跃起来,他的手举得老高,也能走到场地中央清晰地讲出自己的想法,看到很多小朋友和家长给他鼓掌,他脸上露出了骄傲的神色。

  一个小时的亲子活动结束了,当所有小朋友和家长离开以后,我让阳阳妈妈以上洗手间的名义回避了。教室里只有阳阳一个人拿着小木锤在敲打积木,他一边敲、一边说着:“我要给妈妈造别墅。”

  “阳阳真棒!”我走过去跟他一样坐在地上,拿着测评材料说,“跟姐姐做个游戏吧!”

  他头也不抬依旧忙着手里的活儿,并没有明显的拒绝的意思,但很显然也没有产生多少兴趣。

  我开始以情景引入的方式将测评题目说给他听,同时在每道题目之前都加上一些鼓励的话,“阳阳真棒,请阳阳来帮姐姐想一想,这个游戏怎么做,好不好?”

  在这样的鼓励下,他的注意力开始集中到我手中的测试题本上来。

  出乎我的预期,他一口气做了二十二道题。

  通常情况下,在他这个年龄段能做到十八题就已经达标了,而我给他加试的题目他也有很不错的回答。

  当我走出活动室时,阳阳的爸爸妈妈立即围了上来,仔细询问孩子测试的情况。

  “阳阳的基本思维能力水平有高于同龄孩子的表现,思维结构趋于合理,形象思维能力明显好于抽象思维能力。特点是一切从兴趣出发,对于他喜欢的、比较形象的题目,他会做得比较好;然而转换角度以后变得抽象一些的题目,他就开始排斥,并且不愿意回答。经过我的启发和进一步引导以后,能表
现出探究和摸索的愿望,这一点十分可贵。”




  评论这张
 
阅读(1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