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宝”之家

猫言猫语猫故事 童稚童真童趣闻

 
 
 

日志

 
 

“仙人球”开花啦  

2014-08-21 17:13:44|  分类: 【自己动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仙人球”开花啦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我这盆“仙人球”,已经养了有三四年了。只听说“仙人球”也开花,我还从来没看过。在我的记忆中,“仙人球”好像很不容易开花的。这次搬家的时候,因为东西太多太乱,最后都想把这盆“仙人球”丢弃了。最后终究还是舍不得,用塑料袋把它装了过来。过来之后,就一直放在露天的阳台上。我每天忙于带壮壮,还要忙家务、照顾三只大猫,没有时间太多的顾及到这盆“仙人球”。

这个漂亮的黑色大花盆,原来栽种的是一棵袖珍椰子,被我越养越小,最后死掉了。我把“仙人球”的花盆,放到这个大花盆里,风吹雨浇,上面都是灰尘泥土。就在这种环境下,“仙人球”居然悄悄地、顽强地生长着。前段时间,我发现大球上长出来的不像是小球,毛绒绒的,应该是花苞吧?我跟家里人说了,他们都说:你养花能养活就不错了,还能开花吗!那盆芙蓉花不是也开了吗?我反驳他们说。
“仙人球”开花啦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这个毛绒绒的小芽,越长越长,越长越快,已经非常清楚地告诉我们:我是花苞,我要开花了!它的努力,它的顽强让我无法不注意到它。我开始每天关注它,在大卧室带着壮壮的时候,总要透过窗玻璃,向阳台上张望一下。早晨去阳台上看看这棵“仙人球”,趁早晨凉快的时候,给它浇浇水。这类植物是很耐旱的,不用人特别地操心,几天浇一次就行。

2014.8.21日,今天早晨起来,正在忙碌着做早饭,突然听女儿叫了一声:妈!快来看呐,花开啦。我赶快从厨房出来,跑到阳台上,哇!真的呦,那花苞已经完全放开,像一张大大的笑脸。花是白色的,虽然球体在外面被风刮的有点脏,但这花却是那么的洁净,透着一丝飘逸。
“仙人球”开花啦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抱着壮壮也来看看,壮壮也好喜欢呢。他伸着胖胖的小手,想去摸摸那洁白的花朵,被我用相机把这一瞬间拍了下来。上午九点多的时候,壮壮正在睡觉,壮壮姥爷用手示意我出来。什么事呀?我问他。壮壮姥爷说:花开了,你快看看。我告诉他,我早晨就知道了,还拍了照片。壮壮姥爷埋怨我说:那为什么不早告诉我,我才看到。

女儿说:这里一定是风水非常好,你养花一直都不开的。来到这里后,芙蓉花开了,而且到现在还一直花朵不断。现在,连不太容易开花的“仙人球”都开花了,以后你可以买花了。哈哈!是的,因为我总把花养死,丈夫和女儿都不让我养花了。现在,花儿们给我带来了好运气,我又可以养花了……
 
 
 
  评论这张
 
阅读(246)|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