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宝”之家

猫言猫语猫故事 童稚童真童趣闻

 
 
 

日志

 
 

迟到的敏感期.4  

2014-08-17 10:07:07|  分类: 【妈妈必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孙瑞雪:

其实每个人多多少少都有天赋。一些天赋依靠发现,一些天赋依靠鼓励,还有一些天赋由后天赋予,可以叫“后赋”。但有了天赋的最基本条件,还要看在相应的敏感期中,是不是得到了相应的发展环境。这就叫潜力开发。

一位不到3岁的孩子到了音乐的敏感期,每天都“弹琴”,用手指在桌子上、暖气片上、书上、膝盖上,不停地弹着。值得高兴的是这个敏感期被家长发现了,遗憾的是家长没有条件买钢琴,孩子的妈妈只能遗憾地眼看着这个敏感期流水般失去。几个月后,这个孩子又到了绘画的敏感期,天刚亮,就要画画,父母困觉,给了孩子一些纸,孩子画完后,便在床单上画……孩子的妈妈说,自己一点艺术细胞都没有,也看着孩子的敏感期过去……过了六年,这个孩子的乒乓球打得非常好,因为在孩子运动的敏感期出现时,妈妈下决心送孩子进了乒乓球少年班。

实际音乐的敏感期到来,我们为孩子提供经典音乐,早晨,我们让音乐唤醒孩子,带孩子参加音乐活动,听音乐会、看芭蕾。没有条件的可以找DVD在家里和孩子一起欣赏……带孩子看画展、和孩子一起欣赏画册……这些活动都可以进行。只是要持续进行。就像校园里常响着经典音乐,墙面上常挂着世界名画……这样你就为孩子提供了一个基本可以满足孩子需求的文化环境了。





  评论这张
 
阅读(1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