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宝”之家

猫言猫语猫故事 童稚童真童趣闻

 
 
 

日志

 
 

洁白的风信子  

2014-08-16 12:02:58|  分类: 【植物图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洁白的风信子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风信子的花语为“只要点燃生命之火,便可同享丰盛人生”。这话正好道出了风信子的芳容和内涵。另外不同颜色的风信子有不同的花语,紫色的风信子代表悲伤、妒忌,淡紫色的风信子代表轻柔的气质、浪漫的情怀,白色的风信子代表纯洁清淡或不敢表露的爱,红色的风信子代表感谢你,桃红色的风信子代表热情,粉色的风信子代表淡雅清香,黄色的风信子代表我很幸福,蓝色的风信子代表高贵浓郁,深蓝色的风信子代表因爱而有些忧郁。 
洁白的风信子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以前许多园艺家相继培养园艺用风信子的新品种,大概是因为风信子花朵特别引人注目吧?它的花语就是-注目。1月4日 白色风信子(Hyacinth)花语:游戏人间。花占卜:您给人一种清新温柔的感觉,外表随和活泼,但私底下很有自己的原则,相当好胜;您不会轻易附和他人的意见,做事很有主见,精於人际关系。不要太过嬉戏,无意中的一句话会带给您致命的伤害。花箴言:爱无处不在,只是您随手可以抓到多少。
洁白的风信子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风信子被认为是源于妒忌的烂漫之花,原是希腊神话中被太阳神阿波罗所爱的一位英俊美男子的名字。古希腊神话中有这么一个传说:宙斯的外孙海辛瑟斯(Hyacinthus,又译阿信特斯)是希腊的植物神,为一俊美少年。太阳神阿波罗和西风神泽费罗斯都与他非常要好,然而海辛瑟斯只与阿波罗亲近,他们一起去打鱼,打猎,进行各种体育活动,西风神甚为妒忌。有一回阿波罗与海辛瑟斯一起掷铁饼,阿波罗先掷,海辛瑟斯在一边等着。西风神乘机改变了铁饼的轨迹,将它吹向海辛瑟斯,结果打破了海辛瑟斯的前额。阿波罗想尽一切办法挽救海辛瑟斯的生命,可是无济于事。在鲜血染红的土地上长出了一株风信子,太阳神就将其命名为Hyacinthus,以纪念好友。 
洁白的风信子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欧洲人对风信子有一种特殊感情。司美与爱的女神维纳斯,最喜欢汇集附于风信子花瓣上的露水,使肌肤更为漂亮光滑。在英国,蓝色风信子一直是婚礼中新娘捧花或饰花不可或缺的代表新人的纯洁,祈望带来幸福 。 
洁白的风信子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风信子原产地在地中海东北部,有着很长的栽培历史,可追溯到15世纪。300多年来,风信子一直是欧洲园艺植物育种家喜爱的花卉育种对象,育种目标是培育新奇的花色、重瓣花和大而美丽的花朵。风信子的栽培种数量在19世纪末达到了最高峰,随后的100年随着许多栽培种的丢失,风信子的品种有所下降。遗留下来的风信子资源,由于风信子爱好者阿伦(Alan Shipp)等人的努力而得以保存,阿伦在立陶宛建立了风信子种质资源收集中心。 
洁白的风信子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风信子最早是作为来自土耳其的植物在花园中种植。1453年,土耳其的回教君王默罕默德二世征服了伊斯坦布尔后喜欢上了种植风信子。1520-1566年,奥斯曼帝国的统治者也喜欢种植风信子、郁金香和许多其它的球茎花卉。由于受帝王贵族爱好种植的影响,风信子很快从土耳其传到了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奥地利、法国等欧洲国家。 
洁白的风信子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到17世纪末,当郁金香种植在荷兰开始走下坡路后,荷兰的育种家开始将育种的注意力转向其他花卉。以荷兰Haarlem为中心的周边地区成了风信子种植和新品种选育的重要区域,风信子的品种改良在荷兰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洁白的风信子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18世纪,在荷兰的种植园中有一个红色花的风信子通过芽变形成了淡蓝色花的品种,这在当时是非常珍贵稀有,据说发现者害怕丢失这个种,曾用鸟笼把它悬挂在天花板上收藏,到种植季节才把它取出种植,这个突变种被保留了下来,命名为‘孤本’(‘La Unique’),它成了后来许多淡蓝色花风信子品种的父母亲本。 
洁白的风信子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20世纪,风信子的盛行期过去后,风信子的种植面积急剧下降。到了20世纪70年代,风信子在世界范围种植生产面积跌到了最低谷,当时花卉供应商能用于栽培生产的风信子栽培种只有50几个,这些大部分是17世纪培育得较好的品种。从20世纪50年代至70年代全世界只培育出了约10个新的风信子栽培种。 
洁白的风信子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风信子很容易种植,种植时只需要提供充足的光照。在春天的花园中,风信子的花色和香味所产生的装饰效果是许多花卉所无法比拟的,自立陶宛的激动人心的风信子新品种将预示着人们对风信子兴趣的增加,并激励人们去追祟这种园艺花卉界的瑰宝。 
  评论这张
 
阅读(18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