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宝”之家

猫言猫语猫故事 童稚童真童趣闻

 
 
 

日志

 
 

幸福花也开…  

2014-07-06 09:56:34|  分类: 【自己动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幸福花也开…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这是一盆芙蓉,是女儿怀孕的时候,壮壮姥爷买给她的。我当时还笑他说:你还挺雅的呢,还知道买花替女儿祝福。可花买回来以后,一直就这样蔫儿巴叽的,从来也没有开过花。我精心地照顾着它:按时给它浇水,经常给它松土。花枝上的花蕾到是不少,但长着长着就发黑了,不等开花就脱落了;时间一长,弄得我都对它失去了信心。

女儿怀胎十个月,生完壮壮现在已经又马上十个月了。没想到,就在我搬到新居不久,芙蓉开花了;同时开了好几朵,而且还有许多花蕾含苞欲放。看着怒放的芙蓉花,我真的特别开心。我一直觉得,我这人虽然特别喜欢花,但在养花的这件事上,的确是缺少一些技巧,也缺少一种……怎么说呢,缘分吧?因为,买回来的花,不管长得多好,一到我这里就开始一点一点地“瘦弱”下去,然后慢慢枯萎。逐渐的,我不敢再养花;虽然看到卖花的就挪不动腿,但实在不敢买。因为,花毕竟也是一种美好的事物,眼看着一盆旺盛的“翠绿”,在我面前消失,也是一件挺难过的事;就像看到芙蓉开花,我特别高兴的心情一样。

芙蓉开花那天,我站在阳台上,近距离地观察着它,心里默默地想:难道你也感受到我们的快乐与幸福吗?也像我们一样,绽开了你那艳丽的笑脸!现在,第一茬花已经开过凋谢了,后面的花蕾又在争先恐后地开放着。每天早晨起床,我要先拉开阳台的纱门,看看芙蓉花那美丽的容颜,然后再做饭。白天的时候,在大卧室里带壮壮,隔着玻璃窗,就可以看到阳台上的芙蓉。我指给壮壮看:瞧!那花开得漂亮不?壮壮就兴奋得蹦起来。

开放吧!美丽的芙蓉花,幸福就藏在你的笑靥之中。每天看着你的艳丽的姿容,我便笑从心生,幸福感就油然升起……
 
  评论这张
 
阅读(23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