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宝”之家

猫言猫语猫故事 童稚童真童趣闻

 
 
 

日志

 
 

念着的“催眠曲”  

2014-05-12 08:38:57|  分类: 【人生伊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壮壮两三个月的时候,我给他哼催眠曲。因为身体差,底气不足,那催眠曲的曲调常常“四处游走”,不在调上。壮壮妈妈常常打趣说:将来壮壮听人唱歌,就会说:你唱得不对,我姥姥不是这么唱的。是啊,这种跑调的歌给宝宝听,影响宝宝的审美心理,还是别唱了。我只是想啊,我女儿小的时候,我工作太忙啦,既没有给她唱过催眠曲,也没有给她讲过睡前故事。现在,我要补偿在外孙的身上。年轻时的我,唱歌可是很受人称赞的。唉!谁让咱年纪大又气血不足呢。算啦,不唱了,那咱就改说的好啦……
为了壮壮的成长与学习,我可是首先背会了《三字经》和《弟子规》的。我还给壮壮写了一部《三字经》,等壮壮长大了,背会了古人的《三字经》,就来背自己的《三字经》,那多有意思呦。闲话少说,既然不能唱了,那咱们就用 《三字经》和《弟子规》 做“催眠曲”好了。壮壮吃着奶,我给他背三字经》和《弟子规》;用古人的“育儿知识”来佐餐,一定很助消化的哈。
念着的“催眠曲”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壮壮特喜欢听我背诵,听着听着,还张着大嘴笑起来;难道说的真比唱的好听不成!不管怎么样,只要你喜欢听就好说,现在听得懂听不懂无所谓,只要壮壮也能像他姥姥一样,把《三字经》和《弟子规》背得很熟,等他懂事以后,自会理解其中的含意。
念着的“催眠曲”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慢慢地听习惯了,壮壮不再计较这是不是催眠曲,只要我不停地在说,他慢慢地就睡着了。其实,壮壮已经好久不用人哄着睡了,只是我们已经养成了习惯,睡前给他念些东西听。我觉得这个习惯挺好的,专家说过,宝宝过了六个 月,就已经能听懂大人的一些话了。这个“听懂”自然不是理解内容的意思,只是能感受我们的语言句子了。如果这样的话,我每天这样给他背诵,说不定突然哪一天壮壮会说话了,张口就可以背诵《三字经》和《弟子规》了,那该有多令人惊喜啊!
  评论这张
 
阅读(17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