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宝”之家

猫言猫语猫故事 童稚童真童趣闻

 
 
 

日志

 
 

壮壮会思考啦  

2014-04-17 09:30:51|  分类: 【我在长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了思想的壮壮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2014.4.17日,这一天壮壮7个月零3天。

当一个人有了思想的时候,就会思考了,同时也就有了各种情绪。刚刚进入七个月的壮壮,就有了自己丰富多变的情绪;这应该可以说明,壮壮已经有了自己的思想。

昨天晚上,我手里拿着一件绒线衣,正在跟站在对面的女儿说着话:这件衣服一摸就知道,毛质特别好,可是却是高领的。现在的人都喜欢穿大领的衣服,宽松舒适。我穿穿试试,如果还能穿的话,我就把领子剪掉。说着,我就把绒衫往头上套。抱在女儿怀里的壮壮,看到姥姥突然不见了,撇着嘴就要哭。正好我把毛衫套了进去,头露出来了。壮壮的表情一愣,撇着的嘴马上换成了笑颜。但是笑声里还带着一种哭唧唧的味道,逗得我和壮壮妈妈大笑起来。

在这极短的时间内,壮壮的表情急速地转换着,由惊恐到突然展颜。他还太小,转换得还不够彻底;所以,笑声中还带着要哭的腔调。但这足以说明他在思考,开始他一定在想,姥姥怎么不见了?惊恐的情绪让他用哭来表达。可是还没等哭出来呢,发现姥姥又突然出现了,欢快的情绪又使他破泣为笑。

通过这件事情,我们对壮壮的成长,又有了新的发现:原来刚刚七个月的孩子,就可以把思想和情绪明显地表达出来了。


  评论这张
 
阅读(19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