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宝”之家

猫言猫语猫故事 童稚童真童趣闻

 
 
 

日志

 
 

主动吃辅食的壮壮  

2014-04-16 09:21:37|  分类: 【人生伊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主动吃辅食的壮壮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今天是2014.4.16日,也就是说,壮壮前天整整七个月了。壮壮妈妈一直在为他不肯吃辅食而犯愁,每当给他吃一点稍稠的食物,他就干哕。昨天午饭,我们吃的是面条;我挑了根面条,咬剩短短的一截放到壮壮嘴里。壮壮不但没有干哕,还把留在嘴外的一小截嘬到嘴里去了,我和壮壮老爷当时十分惊喜。到了晚上们吃粥和馒头,给他米粥也吃了,嚼了一块馒头给他,他也吃得很开心;而且是张着小嘴主动来要。

晚上,我高兴地把这件事告诉壮壮的妈妈;壮壮妈妈特别开心。今天早晨我们吃饭的时候,壮壮妈妈给他冲了点米粉,他一点都没有拒绝,一匙一匙吃得可香啦。看起来,小孩子的成长是有自己的规律的,到了什么阶段,他自然就掌握了这个阶段的技能。而且,孩子的成长并非是一刀切的,他们的发展也是有先有后的。有的孩子四个月就吃辅食了,壮壮现在吃,也不算晚。

壮壮应该是个很有个性的孩子,还这么小,他不想做的事情,就是不肯做。我们一直说他不会坐着,可我觉得,他不是不会坐,就是不肯坐。看看上面那张图片,壮壮坐得不是挺好吗!可他不想坐的时候,把他往那一放,他就直接往后仰,就像是坐不住的样子。都说“三翻六坐”,壮壮坐得也不算晚呀!

就在四天前的一天下午,壮壮正趴在床上玩,他的一个玩具滚到床边去了。只见壮壮屈起小腿,手肘和膝盖一起用力,居然往前爬了两步。那天以后,壮壮再也没有了爬的动作,我们也并没有意识到,壮壮已经会爬了。昨天下午,把爬行垫放到厅里的地上让他玩,也是为了追玩具,壮壮又爬了好几步。我们终于可以证明,壮壮会爬啦!这“七滚八爬”中的“七滚”,壮壮可是在会翻身的时候就会了。这“八爬”嘛,我们可是才刚刚七个月呦。

不晚,一点都不晚呐!一会儿给壮壮洗完澡,就去超市给壮壮买婴儿挂面去。本来,我说给壮壮自己擀面条,切得细细的给他煮着吃。可女儿说,自己做得不好,要买给他吃。好!那就去买。连外国奶粉咱都吃了,何况咱国内的面条啊……
 
  评论这张
 
阅读(178)|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