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宝”之家

猫言猫语猫故事 童稚童真童趣闻

 
 
 

日志

 
 

铅笔橡皮转笔刀  

2014-03-30 20:22:52|  分类: 【睡前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铅笔橡皮转笔刀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一天,小主人在书法比赛中得了一等奖,自命不凡的铅笔对转笔刀和橡皮说:“看,我的本领多大,看我,能够给人类画画和写字等等,还为主人赢得了一等奖,你们谁能比得上我呢。你们真没用!”

  “铅笔老弟,如果没有我橡皮的帮助,你能写出最准确的答卷,画出最美的图画吗?离开了我的帮助,你只会把本子涂抹的不成样子,如果你写错了字,还不是求我给你擦?”

  “铅笔老弟,你这话可说错了,没有我转笔刀的帮助,铅笔你能画出最美的画;离开了我你能干什么呢?”转达笔刀得意地说。

  三人越说越僵,它们谁也不相让,最后,铅笔说:“没有你们我会帮主人把事做的更好。”转笔刀和橡皮也说:“离开你,我们也会帮主人把事做的更好。”就这样他们就分家了。

  铅笔离开了转笔刀和橡皮的帮助,把本子涂抹的不成样子,而且笔粗的写什么也看不清。橡皮和转笔刀离开了铅笔的帮助,就失去了作用,生锈的生锈,老化的老化。这一切全部被铅笔盒看在眼里,便劝解说:“你们各有各的用途,缺一不可,所以你们不应该认为自己最有用而骄傲,任何人和事物都有他的长处和短处,我们要看到别人的长处,弥补自己的短处啊!”

  听了铅笔盒的话,铅笔、橡皮和转笔刀都感到惭愧。从此他们再也不争吵了,
他们互相谦让,毫不犹豫地献出自己的一切。


  评论这张
 
阅读(1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