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宝”之家

猫言猫语猫故事 童稚童真童趣闻

 
 
 

日志

 
 

五个半月的壮壮  

2014-02-26 15:59:07|  分类: 【人生伊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五个半月的壮壮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壮壮五个半月啦,翻身对他来说,已经是轻而易举的事情。既然是轻而易举,那就不算什么啦;所以,壮壮又把目标转向了下一个。他要站,躺在床上,只要拉住他的小手,他就会直接站起来。他要跳,只要架住他的双臂,他就不停地跳呀跳的。现在,他不像三、四个月的时候,总是“呜呜呀呀”的说个不停,他不说了。不管谁来逗他,他也一声不吭;却是多了另一个“毛病”:淌哈拉子。壮壮本来是个特干净的小伙儿,没有鼻涕,不淌口水;现在,一定是要出牙了,所以,不停地淌口水。还有一件事可以证明他要出牙,那就是,他总是拉着别人的手指,塞到他嘴里去咬。小小的孩子可有心眼儿了,如果我们把手指悄悄地缩回来,把他自己的手放到嘴里,他就不肯咬。壮壮呀!你是不是想:使劲儿咬的时候,还是别人的手指好;因为我不疼嘛五个半月的壮壮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虽然趴着已经成了“过去时”,但还是要趴;虽然脖子已经挺结实,但还是要继续练。当壮壮趴着的时候,我们会从不同的方向呼唤他,他会很快地转头望向发出声音的地方。哄他玩的时候,我们会给他背古诗,其中骆宾王的那首“咏鹅”,壮壮最喜欢了,每次听了都会笑起来。当我们一首一首古诗背给他听的时候,他就会安安静静地,一副乖乖的模样。
五个半月的壮壮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壮壮的小手,方向感也越来越好了;看到什么东西,就会伸出小手来抓。有意思的是,壮壮伸出的小手,总是拇指内敛,无名指和小指微微上翘。那小手胖胖的,小样子特好看,常常逗得我们哈哈大笑。当然,和所有的孩子一样,拿到手里的东西,第一时间就会塞进嘴里。我女儿小的时候,我是不让她什么都往嘴里塞的;可现在育儿书上说,这是宝宝探索世界的一种方式。哎呦!往嘴里塞东西,还关乎到宝宝的成长呐;我可千万不能阻拦了。只要把给他玩的东西洗干净了,你塞就塞吧。

壮壮的小嘴,方向感也非常准确了。每当用小羹匙盛着食物,他就撅着小嘴来接着了。壮壮快添加辅食了,他妈妈给他买了米粉;可壮壮却不领情,每次给他吃都特别费劲儿。但对我每天早晨熬得粘稠的小米粥,却馋涎欲滴;只要看到我舀着粥送进嘴里,他就急得不行。所以,每天早晨我撇出点儿米油,喂壮壮喝几口,香得他直吧唧嘴。

壮壮是个皮实的孩子,平时有点磕到碰到,我们都怕他会哭;可他皱皱眉就过去了。今天上午去医院打防疫针,人家孩子还没扎呢,就吓得哭起来了;一个影响一个,哭声不断。我们知道壮壮小,不知道害怕也就算了;可是针扎到小胳膊上了,也就稍稍皱下眉,一声也没吭。唉!这孩子,有点乖得让人心疼了。后来去抽血化验,那个医生使劲儿捏壮壮的小手指,他这才生气地“哇哇”大哭起来。

壮壮这么乖,难道就没有不听话的时候吗?当然有!壮壮从三个月的时候开始“闹觉”,每当困了要睡觉的时候,就在妈妈或姥姥身上蹭来蹭去的,不断地用手揉眼睛,然后就开始哭了。用他妈妈的话说:开始是“高音”,接着是“海豚音”,中间或许还夹杂着“花腔”;直到千哄万哄,壮壮哭累了,才安然入睡。我们只盼,也许就这段时间,过去这段时间,壮壮睡觉就不再哭闹了。

 
 
  评论这张
 
阅读(62)| 评论(17)
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