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宝”之家

猫言猫语猫故事 童稚童真童趣闻

 
 
 

日志

 
 

帮助孩子成功  

2014-02-19 11:57:33|  分类: 【古今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帮助孩子成功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美国通用电气公司董事长杰克·韦尔其,带领通用电气这个“百年老店“进行大刀阔斧的企业改革,在全世界范围内开疆拓土,显示了非凡的领导才能,创造了20世纪的商业奇迹,被称为世界第一经理人。

    杰克出生在一个典型的美国中产阶级家庭,不算穷,也不富,父母结婚16年后才有了这个独生子。他父亲是个工作狂,每天都早出晚归,所以培养孩子的任务就落在了母亲的身上。

    与其他母亲不一样的是,杰克的母亲对儿子的关心更体现在提升儿子的能力与意志上,她要求儿子一切从自信开始,努力主宰自己的命运。杰克从小就口吃,可母亲说这算不了什么缺陷,甚至还表扬他:“你有点口吃,正说明了你聪明爱动脑,想的比说的快些罢了。”如果是一般不够明智的父母,可能会让孩子为这个缺陷而感到自卑,自己也感到难过。但她却变其为一种激励,这无疑给杰克带来了极大的自信。

    结果略带口吃的毛病并没有阻碍杰克的发展,影响他的自信。而在实际生活中,注意到他有口吃这个缺陷的人士,倒反而更加对他产生敬意,因为一个有这样缺陷的人在商界竟取得了这么辉煌的成就。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部总裁迈克尔甚至开玩笑地说:“杰克真行,我真恨不能自己也口吃!”

    杰克从小就非常喜欢运动。尤其喜欢打曲棍球,经常和同学到其他城市参加比赛。别的孩子出远门父母都要陪着,可杰克的母亲很早就把儿子当大人看待,她总是让儿子独自去参加比赛。

    杰克的中学成绩应该是可以保证进入美国最好的大学的,但结果却事与愿违,只能进麻州大学。开始他感到非常沮丧,想不上学,来年再考。但母亲却鼓励他就上麻州大学。杰克进入大学不久,原先的沮丧变成了庆幸。他说:“如果当时我选择了麻省理工学院,那我就会因为入学成绩较差,而被昔日的伙伴们打压,永远没有出头的一天。然而这所较小的州立大学,让我获得了许多自信。事实证明,母亲让我进麻州大学是对的。”后来,杰克果然成了麻州大学最顶尖的学生。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没有比让孩子自信更重要的了。(
给孩子自信就是在帮助孩子成功



  评论这张
 
阅读(16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