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宝”之家

猫言猫语猫故事 童稚童真童趣闻

 
 
 

日志

 
 

自己烤的戚风蛋糕  

2014-12-13 18:02:07|  分类: 【自己动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己烤的戚风蛋糕 - “四宝”之家 - “四宝”之家

家里买了烤箱,目的是想在壮壮长大后,自己为他烤制一些蛋糕饼干之类的食品,尽量让他少吃些超市里面含有添加剂的东西。买来了烤箱,就需要添置一些制作食物的材料。所以,女儿又买来了一大堆的东西:电子称、烤盘、黄油、低筋面粉,还有一些剂量勺、油刷、刮子之类的东西。女儿说,一旦准备要开始烘焙,或者说喜欢上烘焙,就需要投入很多的精力和金钱。

其实,我并没有想要做出些什么高级的点心,我只是想,有一天壮壮长大了,给他做些简单的吃食。或者是给家人做点烤饼、面包之类的,可以当做饭食的东西;这样也可以经常改善一下,调剂一下口味。不过,不管我想的多么简单,恐怕该买的东西还是要买。不然的话,想做蛋糕没有蛋糕模,想做饼没有饼干模,光有烤箱还是不行的。

既然烤箱买来了,我和女儿俩跃跃欲试,准备做一款“戚风蛋糕”。女儿说这蛋糕挺好吃的,但她们单位一女同事说,想做成功还挺不容易。大上个星期,我和女儿忙碌了两个小时,做了一个八寸的“戚风蛋糕。做出来的蛋糕形状不错,味道也很正宗,就是蛋糕的中间有点塌陷,有点美中不足。我和女儿都是特别讲究完美的人,有点不甘心这次蛋糕制作中的不足。所以,在上个星期,我们又尝试了一次。这一次的蛋糕应该算是很完美了,蛋糕不论从口味和卖相上,都非常的好。中间那道裂痕是我在脱模的时候,不小心给弄坏的,不是烤制上的问题。蛋糕中间特别松软,但因为烤制的时间比规定时间多了五分钟,所以,表皮都有点酥脆了。

两次尝试,我们应该算是成功了。以后,我们就可以随时做一些烘烤食品,让家人不用去蛋糕店,就可以吃到可口的蛋糕了。有时间就可以给壮壮做些各种口味的饼干,让壮壮可以经常有小点心吃了。


 
  评论这张
 
阅读(198)|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