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宝”之家

猫言猫语猫故事 童稚童真童趣闻

 
 
 

日志

 
 

外面的树 书上的“风”  

2014-12-22 14:58:12|  分类: 【我在长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外面的树书上的“风” - “四宝”之家 - “四宝”之家
 
今天是冬至了,过了今天,天就会一天比一天长了。到了冬至,就要进入数九天气,天气就会越发地冷了。可是,正像有句话说的: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过完了春节,我们就会迎来又一个春天。

今年冬天,壮壮一岁多了。一岁多的壮壮长得挺结实,虎头虎脑的。天气好的时候,姥姥和姥爷就带着壮壮出去玩儿。周末的时候,壮壮妈妈也会带他出去走走。每次走在路上,壮壮就会指着路边的树“噢—噢”地,然后回头看着姥姥。你说什么呢?姥姥回应着壮壮:是树吗?看壮壮的表情似乎不像,你想说什么呢?这不会说话还真是急人呐。有一天,壮壮在家里看书,是看图识字的。看到“风”字的时候,姥姥说:这个字是风,瞧瞧那风多大呀,把树叶都吹落了。壮壮呆楞了一会儿,又回头看着姥姥,眼睛里有一种了悟的神情。姥姥又指着书上表示风的那个线条,并用手做着刮风的动作说:你看,那风不停地吹着,吹得树叶不停地飞舞着,最后,树叶就都不见了,树就秃了。壮壮带着一种思索的表情,眼睛亮晶晶地看着姥姥。

以后出去玩儿,再看到路边的树,壮壮就会靠在小童车的扶手上,抬着头,静静地看着那光秃秃的树。姥姥终于明白了这小小孩儿的心事,原来他是奇怪,那树上的叶子哪里去了呢?姥姥非常惊奇,一个这么小的孩子,那小脑袋里居然可以有这么多丰富的思维。 现在,壮壮通过书本上的字和图,了解了外边树上的叶子为什么不见了,原来,是被风刮跑啦。那么,他现在看着那没有叶子的树,又在想些什么呢?是不是看到光秃秃的树干,就想到了书本上的风和掉落的树叶呢?壮壮虽然不会说,但从他的表情上看得出,他明白了这件事,可以由外面的树,联想到书上的“风”。壮壮妈妈说,壮壮现在每天都在努力地吸收着各种知
识。

没错,壮壮现在就是一张白纸,他正在用自己的点滴成长,描绘着自己美丽的人生图画。




  评论这张
 
阅读(16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