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宝”之家

猫言猫语猫故事 童稚童真童趣闻

 
 
 

日志

 
 

大雁报恩的故事  

2014-01-14 18:42:10|  分类: 【动物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雁报恩的故事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古时候,有一座城市,名叫波罗奈城。在城边有一个大池塘。这个池塘里,有无数的鱼、乌龟、鹅、大雁及野鸭等等。其中,有一只名叫治国的雁王,它统管五百只大雁,为五百雁之主。

有一天,有一个猎人在池塘附近事先布下陷阱,安好绳索,想要套住大雁。雁王正巧率领五百只雁出外去寻找食物,它走在最前面,还没等起飞,雁王的右脚就被猎人安好的绳索套住,怎么使劲也挣脱不掉。

雁王心想:“如果别的大雁发现我的脚被绳子套住,它们就不敢再前行,不敢到山谷里寻找食物去了,我得装出若无其事的样子,以稳定大家的心。”

在雁王的掩饰下,众雁毫无察觉地往前飞去。唯独一只大雁,发现了这异常情况,它不肯抛弃雁王而去。这只大雁,名叫苏摩,是雁群中的大臣。

雁王语重心长地对苏摩大臣说:“我被套住挣不脱了,现在我封你当雁王,快点儿离开这里,去诸雁前面带领它们吧。”

苏摩坚决地回答说:“不!我不能离开大王而去,我一定要留在这里帮助大王解开绳索。”

“都这时候了,你固执什么?快走啊!”雁王心急着想赶走苏摩。

猎人迅速地来到两只大雁的跟前,苏摩向猎人说:“大王的毛和肉,和我没有什么差别,要杀就杀我吧!求您把我们大王放了。”猎人听了苏摩大臣的话,既感动又惭愧,于是对大臣说:“你放心,我不会杀害你们,现在我就把绳索解开,随便去你们想去的地方。”

说完,猎人就解开套住雁王脚上的绳子,并放二雁一起离去。

这时,二雁反而迟迟不肯离去。它们商量道:

“这位猎人心肠真好,他做了件我们从来都没有见到过的希罕事。这么善良厚道的人,我们不能忘记他的恩德,我们应该好好报答他。”

猎人听到大雁的对话,心中感到无比欣慰,却忍不住感到好笑:

“你们是鸟类啊!怎么报答我这个人类呢?再说,我放你们走,是因为你们那种相互友爱、同甘共苦的精神感动了我,我的良心不允许我再伤害你们,我并没有想到要你们报答我啊!”

二雁听了以后也深受感动,更坚定了要报答猎人的决心。同时,它们要让猎人相信,它们既诚心又真的有办法来报答,就对猎人说:“我们要报答您的决心已定,我们自有办法的,您们的国王名叫梵德,我们将通过梵德国王来报答您。现在,您带着我们一起到王宫里去见国王吧!”

猎人点头,等雁王安置好雁群,就把两只大雁放到自己的双肩上,即刻启程前往王宫。

不久,他们来到都城,街上的人们看到这两只大雁如此端庄秀丽,又通人性,都非常惊奇,就纷纷前来争着观看大雁。人们被大雁的风姿深深的迷住了,都情不自禁地从口袋里掏出钱来捐献给猎人,有拿五个钱币的,有拿十个,还有拿出二十个钱币的。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就是希望喂养好这两只大雁,保护好它们,所以都对猎人说:“千万不要伤害它们,否则我们绝不饶你!”

大家齐心希望猎人可以好好照顾这两只珍禽。就这样,一人两雁在人群的包围之中缓缓而行,短短的路程都要走很长的时间。所经过的大街小巷,不断的有人来围观,也不断的有人捐献财物。当猎人带着大雁来到王宫前面时,他得到的财物已经非常多了。

到了皇宫,梵德国王早已透过人民的热烈反应,知道有两只大雁的事。

他们进宫后,国王还叫人给雁王设了金座。梵德王和会说人话的雁王一见如故,有聊不完的话题。最后,梵德王听到雁王说猎人抓住它们,却不杀害它们的善行后,十分感动,于是赐给猎人许多金银财宝,并叫人安排好了他的饮食起居,使猎人从此不需再到山林猎杀动物,可以悠闲地安度晚年。

猎人听到梵德王的安排,非常感激地对雁王说:“谢谢你们!国王的赏赐已经让我一辈子不愁吃穿了。”

雁王回答说:“这就是我们对你的报答。”说完这话,它们就飞向天空,往群雁驻留的地方飞去了。



2013年12月13日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欢迎猫朋猫友来做客

 

拙笔涂鸦

软件学习

小图音画

引用日志

边框总汇

播放器集

图FLASH

音画网站

关爱动物

猫咪品种

动物客厅

动物视频

小布丁说

少儿阅读

少儿论语

古诗欣赏

关注教育

猫咪故事

招财咕噜

幼儿教育

可爱宝贝

闲时读书

古文鉴赏

传统文化

艺术典藏

文化盛典

文化视频

史实记录

舌尖中国

美丽中国

名家名作

诗文朗诵

传统文化

幸福密码

美丽风景

海底世界

美丽鸟儿

花草树木

动物故事

动物电影

 

  评论这张
 
阅读(52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