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宝”之家

猫言猫语猫故事 童稚童真童趣闻

 
 
 

日志

 
 

会思想的苇草  

2013-09-09 08:53:57|  分类: 【佛教法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会思想的苇草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1
  
  帕斯卡尔说,人是一根会思想的苇草。
  
  一个会思想的人,是不会被这个世界轻易左右了的。真正意义上的活过,其实,不是跟着别人走了多久,而是独自走了多远。
  
  这样的人,似愚非愚,大巧无巧。但他们,却在思考中抵达内心的宁静和丰富。
  
  有一天,当苇草枯去,大地苍茫,如果顺着时光回溯,还能找到一个人,那一定是他的思想,还在尘世的大幕上熠熠闪亮。
  
  那是他的生命,给世界留下的,珍贵的化石。
  
  2
  
  永远不要苛求别人说的话都是你希望听到的。
  
  世界没有那么美,人心也没有那么纯粹。不是每一阵风,都会顺着你的心思吹来,无论你有多么好,无论你在多高的位置上。
  
  有多宽广的世界,就有多复杂的人心。有多复杂的人心,就有多叵测的想法。不要纠缠在别人的情绪中,更不要拿别人来折磨自己。
  
  每个人的世界,都是自己给的。你若看透了,其实,天地一片澄澈。
  
  3
  
  大凡人世痛苦,多因放不下。
  
  其实,痛的人也知道,但还是放不下。只因不想放,只因不能放,只因放不了。
  
  当然了,不管多大的痛,终究还是要过去的。也不外乎两种情况,一是所执之事有了转机,一是时间让一颗执于欲望的心有了转向。
  
  我常想,痛苦,该是时光刮给生命的一场飓风吧。生活,就是以这样一种特别的方式,掀起遮盖的一切,让你看到人生的真相。
  
  4
  
  一个人优雅的气质,文化可以熏陶出来,而深刻,只有岁月能给。
  
  也就是说,再厚重的历史典籍,再华美的诗书,不过是让你经历着别人的经历,而岁月,却让你经历你自己。你有多深刻,实际上是,你的岁月有多百转千回,你的经历有多独一无二。
  
  说到底,气质,是精神深处的美在修炼;而深刻,是灵魂里的痛在呼吸。
  
  生命是一场盛大而私人的修行。对于大美的尘世,诗意的气质是要告诉你有多该来,而被痛苦噬咬过的深刻是要告诉你来一次多么不易。
  
  5
  
  一个人若是找不到知音,就永远不会找到内心的家园感。
  
  生活中,你可能会跟成百上千个人相遇,甚或是相处,表面上迎来送往,一团和气,却从未有过契合感。无论多熟悉,都觉得这些人只是生命中的过客,在心底里,从未接纳过他们。也就是说,你的身边一直很热闹,但你始终很孤独。
  
  有的人,内心家园的疆域很小很小,小到只有自己。这样的人,不迁就,不凑合,一辈子都在心底里高贵地突围着,决绝地在这个世界寻找着另一个自己。
  
  6
  
  偶尔走走神,多么美好。
  
  我觉得,这是一个人丰富自我精神世界的一种方式。
  
  它的可人之处在于,不费什么周折,就能构筑一个海市蜃楼般的世界,神游一番,奔逸一番,陶冶一番,愉悦一番。然后,回过神来,楼逝了,海遁了,云飞了,风散了,而你在,世界在。
  
  什么都没少,但你快乐过。
  
  一个人,如果在现实世界活得不够逍遥,不妨在精神世界天马行空一番。一个释放自我的出口,于安妥心灵,是多么重要。
 

  

 
YU HUA YU HUA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欢迎猫朋猫友来做客

 

拙笔涂鸦

软件学习

小图音画

引用日志

边框总汇

播放器集

图FLASH

音画网站

关爱动物

猫咪品种

动物客厅

动物视频

小布丁说

少儿阅读

少儿论语

古诗欣赏

关注教育

猫咪故事

招财咕噜

幼儿教育

可爱宝贝

闲时读书

古文鉴赏

传统文化

艺术典藏

文化盛典

文化视频

史实记录

舌尖中国

美丽中国

名家名作

诗文朗诵

传统文化

幸福密码

美丽风景

海底世界

美丽鸟儿

花草树木

动物故事

动物电影

 

  评论这张
 
阅读(1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