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四宝”之家

猫言猫语猫故事 童稚童真童趣闻

 
 
 

日志

 
 

招财丁丁“大练兵”  

2013-09-20 13:07:12|  分类: 【图文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丁丁招财“大练兵”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丁丁招财“大练兵”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猫和老虎、狮子一样,都属于猫科动物,只是猫儿体态更小,更迷你。所以,老虎和狮子的一些动作,常常会出现猫儿的身上。比方丁丁和招财有时的卧姿,就与老虎特别相像。因此,老虎与狮子的跳跃腾挪,追赶扑咬,猫儿们也一样都会。只是,猫儿们被我们常期养在家里,没有那种能让他们锻炼发挥这种本能的环境,这种宅居的生活,让他们的一些野性和本能,逐渐消失。
 
养在家里的猫儿们,太温情了;如果能有让他们发挥一下野性本能的机会,让这种深埋在心底的情绪,偶尔也能释放一下,那该多好啊!可这件事真的很不容易,买个鸟给他们玩吧,有人觉得残忍;上外面捉点活物吧,又怕他们吃了染上什么疾病。可怜的猫儿们,不会爬树,不会扑咬,平时再被主人剪剪指甲,真正成了“虎落平阳”,威势全无了。
 
大家还记得前几天,我们曾给猫儿们捉了一只螳螂,猫儿们玩得这个高兴啊。开始的时候,螳螂装在塑料袋里,,丁丁和招财就围着塑料袋转,看到螳螂动一动,他们就扑上一爪。慢慢地,塑料袋口被她们拍松了,螳螂趁机跑了出来。螳螂以为这下可逃出来了,没想到,在塑料袋里,猫儿们还拍不到它,这一逃出来,反被丁丁和招财拼力“追杀”。两只“老虎”,“追杀”一只螳螂,它怎么能逃得掉呢!然后,她们就上演了一出“招财丁丁大练兵”的节目。说是“练兵”,是因为猫儿们好不容易有了一次演练的机会;但这场节目中,表演的成分居多。因此,这场“追杀”就显得不火爆。
 
丁丁和招财满客厅里追着螳螂跑,丁丁还小,玩心正重;招财虽然大了几岁,但也特别爱玩。看着丁丁总是抢在自己前面,有时候招财就拍一下丁丁,来表达自己的不满。只是那“拍”的动作太软绵绵了,看得我们忍不住发笑;最直观的感觉就是:招财很讨厌丁丁跟自己抢,但又舍不得使劲儿打她;唉!这个善良的小招财哦!
丁丁招财“大练兵”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丁丁招财“大练兵”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丁丁和招财只是慢悠悠地“追赶”着螳螂,她们喜欢看到螳螂一蹦很高的样子。后来螳螂跑不动了,把丁丁急得,叼起螳螂自己蹦。丁丁的弹跳能力大家可是看到过的,真的是很厉害的。看着丁丁把螳螂叼在嘴里,柔软的身子高高地跳起,划一个优美的弧又落在地上,然后把螳螂放在地上看看,再用爪拨弄一下。她一定在想啊,你跳呀!你怎么不动了呢?我还没玩够呢。那满脸焦急的样子,太可爱了。
 
看图片中,丁丁叼着螳螂,招财也张着大嘴。其实,她们都不会咬螳螂的,她们只是跟螳螂玩耍而已。我家这几位,绝对都脱离了“茹毛饮血”的时代,她们只吃熟食,这些会蹦会跳的小东西,只是她们的玩物。我们曾经给招财和咕噜买过两只小鸟,招财也曾在追赶小鸟的过程中,把小鸟叼在嘴里。但那只是招财扑捉的本能施展,她并不想伤害小鸟;丁丁也是一样。
 
就在上个月,我养的几条锦鲤中,有一条黑色的锦鲤从鱼缸中跳了出来。我当时并没有看到,只是看着丁丁使劲儿地往鱼缸底下面的空隙里钻。丁丁都已经玩了好一会儿了,我才有时间去看看她;这才突然发现,她居然在啃那条黑色的锦鲤。我赶紧上前援救,捡到手里时鱼还在不停地跳跃。我把鱼放进缸里,十几分钟后就死掉了;原因是,鱼身上的麟都被丁丁啃掉了。丁丁啃鱼的目的并非要吃,她就是想让鱼蹦着跳着,她看着好玩。所以,她一啃,鱼就跳几跳,结果,没有麟的鱼还怎么活呢!三天前,一条红色的锦鲤又跳出缸来,丁丁还戴着脖圈,用力往空隙里撞,撞得脖圈发出很大的响声。因为丁丁反应过于激烈,我才能及早发现,救了红锦鲤一命。
丁丁招财“大练兵”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丁丁招财“大练兵”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虽然招财和丁丁,并非全力追杀,只是与螳螂追逐玩耍,但还是挺累的。温室里的生活,让她们的体力远远不及野外的动物;她们就追逐一阵,趴在地上休息一阵,看到螳螂一蹦一跳地跑了,招财和丁丁再去追。虽然她们的体力逊于野外的动物,但在螳螂面前,还是非常自信的。她们就这样,在大卧室、小卧室和中厅之间追逐着,有时候把螳螂追到了旮旯里,招财和丁丁就一齐用爪去掏,掏着掏着,招财就用前爪在丁丁的头上轻轻拍一下,就像蜻蜓点水一样。招财这个动作实在是太好看了,轻轻地,柔柔地,是在表达对丁丁的不满呢?还是在训斥丁丁?
 
这两只“老虎”终于把螳螂追得跑不动了,趴在那里不跑了;招财和丁丁还在那里你一爪、我一爪地拨弄螳螂,好像在说:起来呀! 起来我们接着玩。螳螂躺在那里,只有动动腿的份了。丁丁卧在地上静静地看着螳螂,只要螳螂的细腿轻轻一动,丁丁就轻轻地拍它一下;或者轻轻地叼起螳螂,换个地方放下,希望螳螂能够起来继续陪她玩。
丁丁招财“大练兵”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丁丁招财“大练兵”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丁丁招财“大练兵”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螳螂终于不动了,这场“大练兵”自然是以螳螂的失败而告终。 只是,两只猫儿与螳螂,根本就不是一个重量级,招财和丁丁有点胜之不武。当然,招财和丁丁根本不在乎胜负,她们只知道今天玩得真开心,这种奔跑,让她们浑身都舒畅。
 
如果能够时不时地来这么一场“大练兵”,对猫儿的体能,对猫儿的情绪,应该都是非常有好处的。只可惜,整个一夏天,我们才给猫儿捉到这么一只“蓝军”,招财和丁丁还在意犹未尽,螳螂却已经缴械投降了。不过,不管怎么样,这次“大练兵”毕竟让招财和丁丁着实地过了一把瘾。只有咕噜在一边冷眼旁观,对招财和丁丁的表演,毫无兴趣……
 
 
 
YU HUA YU HUA - 招财咕噜 - 招财咕噜  
                                                                             欢迎猫朋猫友来做客

 

拙笔涂鸦

软件学习

小图音画

引用日志

边框总汇

播放器集

图FLASH

音画网站

关爱动物

猫咪品种

动物客厅

动物视频

小布丁说

少儿阅读

少儿论语

古诗欣赏

关注教育

猫咪故事

招财咕噜

幼儿教育

可爱宝贝

闲时读书

古文鉴赏

传统文化

艺术典藏

文化盛典

文化视频

史实记录

舌尖中国

美丽中国

名家名作

诗文朗诵

传统文化

幸福密码

美丽风景

海底世界

美丽鸟儿

花草树木

动物故事

动物电影

 

  评论这张
 
阅读(529)|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